2004-07-18 02:27:55Melodies_Of_Life

這個夢開始於某天我迷迷糊糊睡出來的
人家說臥睡比較容易做不好的夢
看樣子是有那麼點根據的樣子...
至於為什麼我會記得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起點開始我從小長大的菜市場裡
那是個有點髒亂、叫賣聲不斷的地方
經過時會傳出陣陣的雞屎味與魚腥味
當然,在早上時也是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我記得最一開始我站在魚攤的前面與一個女子聊天
那女子非常的漂亮 (就是我喜歡的那型cc)
看起來應該只有17.8歲吧
有點朦朧的雙眼,加上一樓烏黑亮麗的長髮
白白淨淨的臉蛋,一點妝都沒有上
穿著有點像運動型的上衣加上一件黑色緊身短褲
身上掛了件魚販常穿的橡膠衣
身高我估計是160公分,身材很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懂這麼多事..~_~")

這時我跟她聊得很開心,但話題我不知道是什麼
說著說著,她從攤子底下抓起了一條吳郭魚丟到攤子上
也不知道是被抓不爽還是怎樣,我老覺得那條魚瞪著我看
當然,我並不在意這些事情,就算牠跳來跳去吸引我的注意
就在我又準備開口講話時,聽到了垃圾車的聲音
心想..."原來垃圾車來了啊"
而我看到"她"正拿著兩袋垃圾準備去丟
我想了想就說了...『還是我來丟吧,妳繼續忙攤子的事』
她聽了大方的笑了笑...『那就麻煩你了』
我接過了垃圾也微笑了一下回應就走了
(靠!這什麼爛劇情啊)

我接過垃圾後開始走向垃圾車所在的位置
這時我後面傳來了一陣跑步聲,大概是誰在趕丟垃圾吧
其中還夾雜了小朋友的嘻鬧聲
我看了他們一眼,不看還好,一看呆了一下
那群小朋友居然是我國小的同學
我還記得其中一個叫"阿伯"
他們就這麼無視於我的注目禮邊跑邊鬧的跑向垃圾車
後來我看著他們跑到一個定點就將手上的垃圾都丟到地上
(什麼!? 這行為不跟我樓上的鄰居一個樣嗎)
接著他們又邊跑邊鬧的跑回菜市場內
當我走到他們棄置垃圾的地方,垃圾車也到了
更玄的是...我家樓下的警衛也出現了~_~
(連我的夢都出現,你好盡職啊!)
我看了看滿地的垃圾,附近又沒人幫忙警衛
我知道一定又是警衛自己一個人要處理了
我聳了聳肩膀,也開始幫忙警衛
於是畫面像是兩個苦工拿著一堆垃圾丟向垃圾車
後來好不容易處理完我又走回到"她"的攤子前
"她"還是一樣努力賣著魚,將裝著魚肉的袋子交給客人
我看到她這樣也沒講話,靜靜走到攤子旁邊看著而已
我有點像在欣賞一樣的看著"她"賣力工作
(這劇情有點怪怪的...)
這時我發現攤子上好像有什麼東西
我定眼一看,竟然是剛才那條吳郭魚
而且還是身體只剩一半的吳郭魚
我想牠的前半身大概被哪個好心人買走了吧
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只剩後半身的吳郭魚竟然"跳"了起來
那動作就像牠的身體還在一樣的靈活
雖然說我看到的部分是露出魚肉的後半身...
而我耳中還傳來一陣怪異的聲音
『剛才你不看我,現在你不看也不行啦~』
就在我心裡感到一陣點點點的時候,場景忽然模糊起來..

睜開雙眼時同時也感到刺眼的不舒服感
我眼前的景象有點軌異
因為我正坐在一台沙石車的旁邊
而"她",站在我的正對面
神奇的是...隔了一台沙石車我竟然能看到"她"
反正是夢嘛,就不要計較這種小事了XD
這時候我也是在跟"她"聊天
但內容我忘記了
隱約只記得是在談論他人
這時一台沙石車從"她"身邊呼嘯而過
我就告訴"她"
『那邊危險,不如妳過來我這邊吧』
"她"也應了聲好就走過來我的身邊
『這個給妳坐吧』於是我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個坐墊
(忽然覺得小叮噹可能是這樣創造出來的)
她也大方的坐了下來,繼續談論著剛才的話題
老實說那畫面挺怪的,一男一女坐在類似路邊的地方
後面還一台沙石車停在那,而兩人坐著坐墊在聊天

就這樣結束了!? 如果是的話,那我還需要寫出來嗎
雖然說跟剛才一樣的聊天,不過有一點不同的是
"她"竟然越來越靠近我,甚至將頭靠在我肩膀上
這時候我"聽"到強烈的心跳聲
那聲音非常的清楚,就像真的發生一樣
我想這應該是真的,聽說做夢的情緒
會反應在現實裡,所以一定是現實的我心跳加速
(可見這小子還挺害羞的XD)
"她"又說了...『我覺得謝XX好可憐..』
(同學,不好意思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妳的名字)
『嗯..可能她的運氣不好吧』我一邊心跳加速一邊回答"她"
說時遲那時快,她竟然一把抱住我,對著我說
『我不想像她一樣..』語氣帶有一絲哽咽
而我則沒有回應,靜靜的看著"她"
其實不是不回應,而是被抱住時
自己的心跳聲大到聽不清楚說話聲
(覺得劇情越來越奇怪了...)

這時候忽然又一輛沙石車從"她"旁呼嘯而過
我看了看就說..『不然到我另一邊吧,這邊比較安全』
"她"點了頭站了起來,而我也要把地上拍乾淨給"她"坐
我拍啊拍啊,忽然發現好像摸到什麼東西
於是抓起來一看...手機!?
那是個橢圓形的手機,看起來像小海豚加大進化版
我還記得上面有個標誌寫著「ie 860」
我隨手按了一下,沒想到手機竟然"彈"開了
手機的後半部以上下左右四個部份向外彈開
似乎是我啟動了電源,因為看到上面出現"歡迎使用"的字樣
但我左看右看都不會用,於是拿給"她"試試
我拿給"她"看了一下,"她"似乎知道怎麼使用
摸了一會兒後"她"開口說話了
『我們去還給主人吧』
『嗯,那我們走吧』我也爽快的答應了
(說不去不知道會怎樣)
接著又是老套的發展,我眼前一片模糊,然後又看到新的場景

這...這怎麼好像「後德路」!?
(不知道的去問哥哥姐姐XD)
難不成...要發展成「18禁」的劇情了!?
雖然說我從沒去過後德路
但在夢裡還真是挺像的呢,連細部都很清楚
而我與"她"正站在門口,雖然旁邊多了一個人
這個人我想我也沒意料到他會出現
他就是名星演員...「陳小春」
(真是夠了...連演員都來參一腳)

而我跟她也一副很自然的樣子
她說要先進去洗澡
我當然說好囉,而小春則在旁邊保持他的微笑
等她進去浴室後我跟小春互看了一眼
然後我們同時出現一個邪惡的笑容
(直覺那個笑容很邪惡)
接著小春往後面跑去
想當然,我一定是跟他一起過去囉
看到他從一個「雜物山」東翻西翻
我則看他到底翻了些什麼東西出來
嗯..電話..漫畫..打火機..充氣娃娃!?
這...原來明星也有不為人知的習慣啊
(不知道的去問哥哥姐姐)
『找到了!!』
他手上拿著一個小塑膠套
我還看到他的手正在微微顫抖
小春:這就是傳說中的「熱血套」
我:...........(怎麼看都像保X套吧...)
小春:等了那麼久...今天終於能用了
我:...........(這句不是我的台詞嗎!?)

就在小春正在感動痛哭時
她..出來了,我好像聞到淡淡的香味
(夢嘛...偶爾會有奇怪的事)
她看一看我,然後用乾毛巾開始擦拭頭髮
正在我要開口時...一陣門鈴響起
小春三步併兩步的跑去開門
(心情很爽嗎!?)
這門不開還好...一開我又呆了一下
這...門外是謝霆鋒跟另一個無名氏
那身裝扮不就是2002裡的黑色皮衣嗎
(真是落足本錢了...)
我直覺他們是來找我的,於是我推開了小春
我:你們有什麼事嗎?
謝霆鋒:那個人想見你
我:不去的話會怎樣呢?
謝霆鋒用一種輕渺的眼神看了看她跟小春
又示意要我看一看這棟「後德路」
我沉默了一下...因為我知道他的意思
如果我不去的話,他們都會因我而...
『好吧...』我有點喪氣吧
謝霆鋒:那好,我們走吧
嗯...我在走之前回頭看了"她"一眼
可能在擔心我吧
但還是得去...所以我慢慢步出門口
而眼前的畫面也越來越暗...

再看到畫面時,我已經在另一個地方了
那地方有點像巨蛋吧
唯一不同的是觀眾不是正常人
而是一堆穿著黑色西裝的傢伙
怎麼看都像黑道吧,就差臉上沒疤了
我一步一步走著,看樣子是要到最前面
隨著腳步踏出,我感覺到心情越來越沉重
終於...我來到一個較空曠的地方
在張椅子上坐了個人...
唔...是「黃秋生」
(為什麼連你都來啦!?)
我在看到他時心裡感到一陣掙扎
後來我好像下定了決心..跪了下來
『爸!! 對不起!!』
我想我這輩子還沒喊出這麼大的聲音吧
但是...他什麼時候當我爸啊!!
就在我以OTZ的姿態表示我的懺悔時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懺悔)
就在這時響起了不知名的音樂
而場景也越拉越遠,就像電影撥完一樣
到最後趨於一片黑暗...

再看到的畫面是一片天花板
旁邊的窗戶射進有點刺眼的陽光
嗯...我醒了XD




後記:這大概是我做過最奇怪的夢吧
   畢竟我這個人不太會做夢
   而且沒想到我在夢中也這麼守規矩
   竟然沒趁機...(笑
   看樣子真是什麼人做什麼夢啊~(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