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21:36:34貳拾參

夏天就是要曬黑黑之綠島行(一)

時間:2008.181920

人物:瓦本郎、琴、蟲仔、雅ㄐ、升仔

交通公具:1.先坐火車到台東

                 2.再坐民宿安排好的小巴到富岡碼頭

                 3.到碼頭當然是坐船到綠島呀,不然雷

                 4.在綠島島上呢,一台125就可以環島囉!

 

厚,要開始共故事呀哦!!

    話說,夏天某一天的某一個摩門特,本人好想好想出去渡個假,說時遲那時快,也不知哪來的靈感一閃說,就去"綠島"!"綠島"!"綠島"!~然後,我就決定去綠島了,上網查查資料,哇哇,真的是很感謝有網路這種東西,資訊超多的;點開民宿的介紹網頁,美美的圖片,那湛藍的海水,魚兒攸遊,白白的沙灘(此時腦中響起麥兜在唸口白:椰林樹影、水清沙白,坐落在南洋群島的馬爾代夫...不不不,是綠島啦)加上耀眼的陽光。就是它就是它,我要去綠島。

  選了 "夢幻島"民宿,負責人鄭丫姨是位連聲音都充滿熱情的人呦!http://www.310645.idv.tw/幫她打個廣告)她會很大聲的呼喚你名字,熱情到她在叫我的時候,因為大大聲的叫:米軍呀,升仔還以為我媽怎麼來了,= =!!

 

 

第一天

 

坐上08:19的自強號往台東,出發!!!早上宜蘭天還涼涼的,飄著小小的細雨,我心裡想說:!不會吧!!!下雨去綠島還能玩什麼?難道我的假期難道就這麼泡湯了…。還好,12:16到台東的時候,天氣非常非常的好,熱到一個早上穿外套的我很想譙髒話。因為旁邊有外人所以我忍住惹!第一次到台東的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台東的人民會比較熱情惹,因為真的熱呀!!有點像我當時坐飛機到泰國,落地後,我的第一個感受,就是,靠!!怎麼那麼熱…。呀呀,離題了,話說到了台東火車站,人好多哦,不愧是觀光聖地哦!有觀光客也有背包客,還看到一群人在站外組裝現在最夯的小折!!

 

大大的太陽,曬的我們各各是頂著豆大的汗珠,還好民宿幫我們安排的小巴不久後也到達了,我們懷著興奮心情,背上行李,走!我們要到綠島去!!!

 

 

 到了富岡碼頭,司機大哥帶我們買好了船票,我們就準備去搭船囉,步行途中,看到在賣冰,我就飛也似的跑過企了!!!買了招牌的綠豆蒜(說真的,粘呼呼的~很像每次感冒時都會製造很多的那個東西非常神奇的口感)、和芋頭冰(唯一一個看的出來是芋頭的地方,是它的顏色)我沒有說它不好吃哦,必竟丫伯說他是三十年老店了,人又很熱情的和我啦雷,所以還是把它秀出來。有興趣的朋友,這攤就在購船票處外一百公尺外。

 

 

 

上船後我們並沒有被出遊的興奮心情沖昏頭,超怕暈船的我們,直奔臥舖。時間証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隨著一分一秒的過企,坐位廰的吵鬧聲不再,隨著海浪的律動,傳來的是一陣陣的嘔吐聲…= =。人客呀,如果要坐船,怕暈的話,記得一上船就去後面臥舖佔個好位置嘿!

 

 

 

瞧瞧琴身後這片藍天白雲,湛藍的海和白花花的浪,加上琴,真是一幅美麗的景像呀!只是,甲板的風是很大滴,有帶假睫毛的女孩兒,請先掂掂你的假睫毛粘的夠不夠緊,不要一下子就站了出企,下場就是會像琴這樣…假睫毛險險丫給它飛去..

 

 

 

我們就是住這間啦!夢幻島。辦住宿的時候,別忘了順便買"朝日溫泉"的票哦,會便宜很多。

  

騎上125,來企七逃囉!賣問後壁那a人是塊衝啥,瓦不知啦~~

 

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就在這座牌坊旁邊哦!綠島的加油站,只營業到下午五點哦!

 

  

大白沙位於綠島南端,是長數百公尺的白色珊瑚礁岸,海岸上佈有許多珊瑚礫和貝殼砂呦,遠望沙灘潔白如雪,很適合戲水和漫步呦!

我說升仔,國家怎麼把你養的那麼壯呀!瞧瞧那鋼硬如石的曲線。升仔目前是國軍弟兄,單身中,對健壯的肉体有興趣的女孩兒請留言,我會幫你轉達的!

 

  

這是在南寮港旁的海堤拍的,你看看你看看,綠島的美,隨便拍都好看。

 

 

綠島生態豐富,且晚上公路無光害,所以很多動物會在夜間跑出在在路面趴趴走,在環島的公路上,常可見這塊牌子,它寫的是當心"螃蟹、寄居蟹、椰子蟹(保育類哦!)、青蛙、蜥蝪。"由右至左。我剛看時還不知道中間那隻是什麼,我還以為是大蜘蛛呢!

 

 

未完,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08-10-08 10:14:14

哈,真棒耶!
我也很懷念綠島的陽光
我昨晚有來勘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