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11:32:53橡樹寶寶

啃完一本好書

好久沒有因為閱讀一本書,經歷文字力量的強大與撼動。
偷書賊幫助了我領略這件事,
我因為她的故事而深深感動著。

我知道,要感謝的不是偷書賊,
而是創造她的故事的人---Markus Zusak.
他透過偷書賊,
告訴人們即便身處在那麼苦難的時代,
情感可以多麼溫柔、多麼堅固、多麼光輝。

Mr. Zusak說:
「我自己心底曉得,這是他最好的一次創作
作為作者,當然會因為自己『最好的一次創作』而深深感到滿意」
或許因為這句話,
我在近期會忍住不看他其他創作了,免得自己失望吧!(笑)

雖然我一直抱怨這本書太厚、重到讓我手痠疼,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繼續讀下去,
我很沈醉在這個故事裡。

講沈醉好像不太恰當,
畢竟這是一個描述充滿悲傷矛盾的時代的故事,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好故事,
很好很好的故事!

還有,你知道看這本書要配什麼音樂最享受嗎?
對我來說,是Cinema Paradiso(新天堂樂園)的原聲帶。

而我現在,開始害怕看下一本書了,
每當看完一本好書,我就會存在這樣的心情,
因為,我深怕下一本書被比下去。


小感---
我希望書籍可以出版的薄一點,
或是選擇磅數低一點的紙,像美版小說一樣。
這樣可以拿得輕鬆些、看得久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