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 17:26:53mi ya ko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賈伯斯唯一下載至ipad每年重讀之書,學習以放鬆心靈微笑面對生活裡的困難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1).jpg

剛開始接觸瑜珈時,瑜珈老師常會提醒:瑜珈不只要訓練動作體位,也要訓練呼吸,雖然過程有些疼痛但卻能幫忙改變個人的意識、精進內在的修行。《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是印度著名瑜伽行者帕拉宏撒.尤迦南達敘述自己不凡的一生與神通事蹟的傳記,以輕鬆幽默的筆調將他與偉大的瑜伽上師們之間充滿瑜伽、真相和宇宙法則的智慧,透過對話的方式傳達給世人,希望以有限的文字去解釋生命能量更高層次的存在與秩序。這本書曾被譯成五十種語言,影響了不少西方人,出版半個世紀後還被評選為二十世紀百大靈性經典之一,甚至成為貓王、披頭四、諾貝爾得主的靈性啟蒙之書,這書也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生前唯一下載到他私人ipad的書,而且每年都會重讀一遍,還在生前決定將此書送給他死後前來參加告別式的每一個人。今年看到好人出版社有推出《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中文版,愛好瑜珈的我當然要看看,也希望能在紛擾不安的疫情下,透過閱讀來學習如何保持心靈的平靜、強大身心。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2).jpg

書中提到:自古以來,人類一直在致力於追求「終極之道」這一法門,數千年來,該法門以不同名稱和形式存在於世界各民族文化中,但因外在環境的變化和對求法者的嚴格要求,讓求法之人越來越少,而使得這無上法門幾乎名存實亡。十九世紀中期,喜瑪拉雅山傳奇的「不死聖者――巴巴吉」再度將「直接與神接觸」的克利亞瑜伽法門傳給印度聖人拿希里.瑪哈賽並應其請求,放寬了對求法者的諸多限制條件,拿希里開始傳授這個法門並造就了許多聖人弟子,聖尤地斯瓦爾就是他最主要的弟子之一。

一九一O年,尤迦南達遇見聖尤地斯瓦爾,並成為入門弟子。之後,尤迦南達肩負著「平衡人類精神與現代科學文明」的使命,前往美國開始了在西方為期約三十年的弘法生涯,他是近代印度第一位將此亙古不變的法門傳至西方的聖者。也讓至高無上的「道」之法門,開始在西方廣為流傳。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3).jpg

因為我媽媽是很虔誠的佛教徒,所以我也加減有接觸到佛經的經文和教義,看到這本書的內容很有感覺。但這本並不是佛教教義的宣揚書,裡面融入了東西方宗教的智慧,由各種方面去闡述面對事物的道理。

例如聖經裡有許多的章節都有顯示輪迴的法則,東方的宗教則會以輪迴說來解釋人類處於不同的進化階段,但最終都希望能幫忙大家順利獲得人生的領悟,而因為在每個人累世的生命中其他人都曾經是他親愛的人,所以人類應該要平等的愛護所有的人。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4).jpg

如果單純把《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當成故事書看,這本書的內容也很精彩,裡面敘述著尤迦南達從小到大的成長軌跡。除了追求法門真諦的過程之外,描述尤迦南達家庭教育的部分也很好看。

尤迦南達的母親會根據印度兩大史詩裡的聖典為原則來教導孩子們學習生活,母親既有紀律又樂善好施,而父親對任何新的提議雖然會先說「不」,但是父親也是很理性而公正的個性,只要孩子們提出的要求能列出1、2項正當的理由,就會讓他們夢想成真。也許也是因為優秀的家庭教育,也讓尤迦南達養成正向思考且有任重道遠的使命感。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5).jpg

這本書還蠻有意思的,有很多細節都很值得玩味。例如書上拿希里.瑪哈賽的照片,雖然看起來相貌普通也很難看出種族,但卻能在謎樣的笑容裡顯見他與神融合的強烈喜樂,半睜的雙眼表示與世俗有著象徵性的關聯,半閉著的眼神也象徵全然無視世俗的誘惑。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6).jpg

書中還解釋了遠古神話裡的卡莉女神的象徵意義,且以十九世紀名詩人愛默生的詩篇來描述存在宇宙中神奇的幻相,以自然和諧的詩句道出所謂神其實就存在於人類的心靈裡,就文學的層面來說也相當有可看性。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7).jpg

書中還有提到以西方科學的方式來解讀超意識心靈的可能性,而這種高層次意識的覺醒與心理療法和催眠術不同,哲學上長久以來就知道超意識心靈的存在,科學家甚至認為靈感、才華和道德觀都會隨著超意識而來。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8).jpg

有學過瑜珈的人應該都知道瑜珈的動作其實很多都是源自於膜拜,或者是瑜珈修行者觀察大地萬物所衍生出的動作,所以瑜珈動作很多都是動物的名稱。瑜伽科學是基於對所有形式的注意力與冥想訓練的經驗性考量,瑜珈可使修行者隨心所欲地控制五感生命能量的流動,如果真的能做到阻斷感官的能力,就能很容易的連結心靈與神的領域,學習了掌握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後,甚至能戰勝一般人最害怕的死亡。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9).jpg

瑜珈的靈學部分會希望透過訓練後能讓人進入三摩地的境界,個人的心靈可與宇宙裡無限的精神完美結合在一起,能感受到語言文字無法形容的平靜與極樂的境界,一般人需打坐禪定才能體驗到,但是所謂的大師及成佛、成道之人,在日常生活行動裡任何時刻都能感覺平靜及喜樂。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10).jpg

尤迦南達還曾為西孟加拉省迪西卡的男童創立了一所學校,傳授結合瑜伽訓練和靈性理念的教育,這所學校後來成為印度尤高達真理團,也是尤迦南達創建的美國組織-自明友誼會的印度分支。而位於蘭契的學校鼓勵通過意志力讓肌肉重新獲得能量,經由某些專注的技巧訓練心智,在透由心靈將生命能量導向身體任何部位。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11).jpg

裡面的哲學對話和歷史故事也很精彩,像書中有提到為亞歷山大大帝對抗印度波羅斯的一場戰役,雖然這場戰役由亞歷山大獲勝,但亞歷山大和他的將領始終沒有辦法渡過恆河。據說亞歷山大曾邀請一些以簡練回答哲學問題而出名的婆羅門苦行僧展開對話,還找到一位印度瑜珈行者作為他的老師,這位瑜珈行者到了約定離開的日子時,在馬其頓大軍的注視下從容的走進火葬用的柴堆裡,原本就遇到頑強抵抗的馬其頓軍隊後來也拒絕前進,所以亞歷山大被迫離開印度轉而徵服波斯。

而在火葬前印度瑜珈行者曾經對亞歷山大說不久之後會在巴比倫相見,一年之後亞歷山大果然死在巴比倫,這位老師無論生死都和亞歷山大同在。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12).jpg

尤迦南達也曾和帶領印度獨立的聖雄甘地交流過,透由書中對話也能了解:古代的先知為何把牛神化?牛代表一切低於人類的世界,但是通過牛人類可以了解自己和牛的生命其實是一體的,牛是慷慨地給予者,不僅提供牛奶還幫忙耕田,牛就像是憐憫的詩篇,人類可以感受到憐憫,甘地認為牛是數百萬人類的第二個母親,保護牛就意味著保護所有神創造的無法言語的生物,也因為無法言語,所以牠們的懇求會更加有力。

這本書除了能讓人瞭解印度的傳統人文,也能體悟到了生命的相與相即,若能注重自己的心靈成長且學會掌握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就可能讓自己達到幸福通透的生命狀態。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13).jpg

瑜伽的體能鍛鍊及修心練習能讓人感覺更充實、愉快,而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透過哲學、歷史、文學、科學的各種角度引領大家認識每種宗教的核心理念、接觸心之嚮往的靈修世界。書中的奧義能讓人在重新定義每件事的價值觀、重新思考生活後也重新認識自己,心門舒展後將放鬆自在的態度慢慢的融入生活中,在忙碌的高壓生活裡能平心靜氣地面對情緒起伏,面對困難時也能不躁進地處理各種狀況,成為更好的自己喔!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 (14).jpg

《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97071

文章轉自 好人出版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心靈成長書推薦,賈伯斯唯一下載至ipad、每年重讀之書,學習以放鬆的心靈微笑去面對生活裡的困難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魚魚 2021-08-18 21:50:45

好像很不錯耶

旅人 2021-08-15 09:58:54

這本書
太棒了
旅人讀過

謝賞紅樓活了起來、媽祖及竹筍蟲
早安安

張小 2021-08-15 06:11:09

感謝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