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 22:00:00mi ya ko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三角茶包,冷泡茶包推薦,耐泡不苦澀且讓人安心養生的三角立體茶包

 

茶包

喜歡喝茶的我覺得喝茶養生又健康,但常有新聞報導茶葉農藥殘留超標,或是有些茶包材質有塑化劑之類的報導,讓我在喝茶時不免會有食安上的疑慮,既然是要喝進身體裡的東西,茶葉的選擇和茶包的材質設計當然也要好好慎選。希望推廣茶農善耕臺灣茶飲的品牌-有甘田 Nourii最近推出了三角茶包,嚴選臺灣茶葉品牌有機茶搭配玉米纖維製作的環保茶包,三角茶包的立體空間能讓茶葉更完整的舒展開來,讓人品嚐到臺灣茶葉的絕佳茶韻,可自然分解的PLA玉米纖維三角茶使用超音波無痕封口,讓茶包品質再加分,有甘田三角茶包安全衛生且小巧易攜帶,讓人在生活中隨時隨地都能安心地品飲甘醇好茶,也是很讚的送禮推薦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2).jpg

 

「有甘田」一聽就讓人印象深刻,讓繁忙的現代人能在日常中品嚐來自大自然的甘甜!有甘田2015年發跡於台北,喜歡茶、敬佩農人,也深深愛著這片養育我們的土地,所以透過化繁為簡的設計將多功序的泡茶流程轉為簡單、好攜帶的計時泡茶隨行杯,且以合作取代競爭的新商業形式,尋覓純淨無毒的台灣茶農和擁有同樣理念的夥伴們手牽手,一起合作推出各種台灣茶,並且設計了兩款不同優點,但同為愛地球的綠色茶包讓人選擇。透明、純粹和互惠是有甘田的愛這片土地的方法,也是在這段自我實踐中不能遺忘的初衷,想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一邊保留恆久不變的茶傳統,一邊透過簡約、輕鬆相遇的實踐力邀請更多人們一起品茗台灣好茶,也讓世界聽見台灣好茶的聲音。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3).jpg

 

有甘田的台灣好茶有源於台灣在地特色單一茶葉品種的單品茶,也有以單品茶做基底並加入鮮花的茶加花,還有取自花草植物本身乾燥後沖泡品酌的花草茶,至也有選用安心原物料以獨家配方製成有益健康美麗的複方茶,選擇超多的!讓人能透過順口不澀的茶湯在短暫的空檔中沉澱自己,幫助身心靈回歸自然。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4).jpg

 

有甘田除了環保茶膠囊伴手禮之外,還有推出的三角茶包立袋包裝,很環保也很有文青風格,包裝背面都有重量、成分、保存日期及合作農場的相關商品資訊,立袋包裝很輕巧、好攜帶不會佔什麼空間,讓人隨時隨地就能夠來杯好茶。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5).jpg

 

包裝袋上都有易撕口設計,徒手就能輕鬆撕開,夾鏈袋的內層都含有鋁箔,能有效阻隔水氣,也能隔絕包裝袋外的光線及空氣侵入,氧氣避免氧化,確實按壓夾鏈後就能讓裡面的茶葉在最佳的保存包裝狀態下,保持茶葉的新鮮原味。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6).jpg

 

這就是有甘田玉米纖維茶包PLA材質茶包上有不規則的纖維紋理,隱約可以看到裡面的內容物。 

PLA是由玉米經過發酵、脫水、純化等製程而得的生物分解材料,是天然可重複再生的植物資源,廣泛使用於食品與醫療器材,在適宜的土壤條件環境下,可被微生物完全分解成植物生長所需的二氧化碳與水,被認定為最環保的綠色素材之一,用這種可分解材質包裝也能減少地球的負擔。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8).jpg

 

把手邊原本有的茶包拿出來稍微比對一下就知道差別了。 

尼龍茶包雖然有透視內容物的優點但卻有溶出塑化劑的疑慮,而且還很容易掉出茶渣,傳統的棉紙茶包經熱水沖泡後容易產生棉紙的雜質味道,也有可能潛在漂白劑的問題。中間這種環保茶包感覺就讓人安心多了。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9).jpg

 

相關網頁上有各種常見茶包材質的比較,PLA玉米纖維三角茶包在各方面的表現都較優異,只是價錢會比較高。而有些人搞不清楚怎麼分辨PLA玉米纖維茶包、PET與尼龍茶包,所以網頁上也有教用火燒或用力撕來判別材質的差異。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9A1).jpg

有甘田採用成本較高的PLA玉米纖維三角茶包,可自然分解材質加上超音波無痕封口,讓茶包品質再加分,三角立體空間,讓茶葉充分舒展,蘊製醇厚的回甘滋味,安全衛生的小包裝很容易攜帶,可以獨享也適合和親朋好友一起共享。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7).jpg

 

一般的傳統茶包很常會用釘書針來固定棉線,在沖泡時釘書針也會一起在熱水中浸泡,泡久一點甚至還會喝到鐵味呢,除了會影響口感,也會有健康上的疑慮。有甘田PLA玉米纖維三角茶包並沒有讓人害怕的釘書針,連小細節都很注重。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0).jpg

 

喜愛喝烏龍茶的我第一個先喝的是甘田茶加花系列的馥夜烏龍,合作的「怡香茶園」利用自然生態與草生管理栽種,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與除草劑種植,以自然農法悉心栽種,不僅對於茶胚的講究,還將茶葉與黃梔花、茉莉花參雜交錯,窨製成茶韻層次豐富的「馥夜烏龍」。靠製茶師多年的經驗累積和敏銳的嗅覺與味覺,進行篩花、發酵、通花、窨香、起花的技巧與條配茶花比例,以傳統繁複嚴謹之窨製花茶工序耐心製成,鮮靈黃梔與馥郁茉莉交錯,再與深遠烏龍相遇,茶引花香,花益茶香層次豐富、韻味悠長。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1).jpg

 

 

有甘田的每個茶包裡面有3克容量的茶葉,將立體茶包放在杯中,沖入300ml約85度的熱開水、浸泡5分鐘左右,就能享用風味多元又有層次的馥夜烏龍茶了。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2).jpg

 

輕啜一口馥夜烏龍琥珀色的澄亮茶湯,會感受到悠遠輕淡的梔子花香,之後還會湧上優雅馥郁的茉莉花香和蜂蜜的溫潤清甜,濃而不澀的烏龍茶有沈穩悠長的後韻,回味便完美融合,入喉後清新的香醇餘韻流轉於口鼻間,再次出現清甜迷人的回甘韻味喜歡喝茉莉烏龍茶或烏龍香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3).jpg

 

有甘田的茶包很耐泡,沖泡後把茶包拿起來放在碟子或杯蓋上,回沖個兩三次都還能喝到茶味芬芳,好奇心很重的我泡完茶後把立體茶包剪開來,能看到裡面都是形狀完整的原片茶葉,而不是便宜的碎茶葉,品質真的很不錯耶!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4).jpg

 

有甘田的單品茶系列目前有有機沁香金萱有機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都是選用源於臺灣在地特色單一茶葉品種的原葉茶,無添加的單品茶保留最原始純粹的單一品種茶葉茶性和滋味。 

 

有甘田的有機金萱茶來自宜蘭三星鄉「松輝有機茶園」,堅持大地平衡的有機農法,增加土壤的氮含量、加促茶莖葉成長,使茶園栽種的「沁香金萱」帶有與傳統金萱茶截然不同的香甜風味。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5).jpg

 

有甘田的優質原片茶葉簡單泡就很好喝,而且不只能熱泡也適合冷泡,氣溫較高的天氣也可改用冷水泡茶。泡之前可以先把茶包的紙吊牌剪掉,塞入隨手瓶中再用冷開水沖泡,之後再將裡面的茶水搖勻,放在室溫或冰箱裡4~6小時後就能飲用!當然,若怕麻煩想要放入一般的瓶裝水中搖勻冷泡也OK。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6A).jpg

 

有甘田有機沁香金萱的茶湯剛開始沖泡時呈現蜜綠色茶湯,熱泡或冷泡完成後茶湯金黃細緻,茶香淡雅、茶性溫和,有機沁香金萱茶喝起來有淡淡果香和自然奶香,入口喉韻甘美醇厚、沉穩內斂,有和一般金萱茶迥然不同的滑潤清甜,是好喝的金萱烏龍茶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7).jpg

 

有甘田有機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是來自南投魚池鄉「香茶巷40號」魚池鄉紅茶,有一甲子歷練的老茶農和兒子徒手抓茶蟲、純手工摘採一心二葉,歷經摘採、萎凋、揉捻、解塊、發酵、乾燥等繁複工序,與土地緊密合作在臺灣有機紅茶的成長脈動中,不斷去蕪存菁、淬煉出溫柔卻帶有後勁的有機紅茶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8).jpg

 

有甘田有機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的茶湯豔紅透亮,能品嚐到自然焦糖麥芽香和微澀的清爽口感,茶味豐富、多層次,沖泡出的紅茶屬性溫潤,味道沈穩、濃郁且不帶苦味,冷泡、熱泡都很適合。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19).jpg

 

有甘田的花草茶有黃金洋甘菊有機紫錐菊花茶,都是取自大自然的花草植物,經過乾燥工序後能沖泡品酌,能散發自然植物內蘊本質的原始風味與香氛口感。

 

有甘田黃金洋甘菊花茶是德國洋甘菊種,根、莖、葉、花、全株都可以使用,乾燥花朵還可萃取出洋甘菊精油和花草茶使用。花蓮吉安鄉「農銘」產出的德國洋甘菊花茶,是茶農黃嘉銘採純手工、蹲趴於地方式進行採收並嚴格過濾殘留生物及多重繁複的日曬及烘乾手續後,一分田地的洋甘菊僅可製成1公斤珍貴稀少的黃金洋甘菊花茶包,無人工及調味,菊花茶包內含每朵洋甘菊的紮實度。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20).jpg

 

有甘田黃金洋甘菊茶湯呈清亮的金黃色澤,聞得到自然花香,喝起來清新淡雅,還帶有甜淡蘋果香,入喉回甘且有明顯生津感,這款有機花茶的口感很純正、新鮮。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25).jpg

 

有甘田的「有機紫錐菊」也是產自花蓮縣吉安鄉「農銘」,堅持以有機與生態永續經營的概念,不使用任何立即見效的化學肥料、農藥、除草劑、及其他人工原料元素在富含微量元素的土壤裡栽種,是兼具口感和有益健康的有機花茶。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26).jpg

 

「有機紫錐菊」算是歐美家庭常見的保健花草茶,小孩也可以喝,但兩歲以下幼童、糖尿病患者或患有免疫相關疾病正在治療者,還是須要先諮詢醫療人員後再飲用比較好喔! 

有甘田有機紫錐菊花茶不像一般花茶那樣有濃郁的花香,菊花茶包沖泡時會散發仙草茶獨特清香的前味,後韻則帶有淡淡菊花的甜香,口感微甜不澀,溫潤順口也很養身,紫錐菊花茶喝起來很有歐美花草茶的感覺,這款有機花茶是一般女生應該都會喜歡的茶品。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22).jpg

 

 

有甘田的複方茶目前有「有機黑豆牛蒡茶」,這款台灣黑豆牛蒡茶來自台南七股詠心有機農場以自然有機培育,栽種採收至低溫烘焙的黑豆牛蒡茶蘊含豐富的花青素、菊苣纖維,是很適合現代人生活型態的養生茶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23).jpg

 

牛蒡又名東洋參,是營養和保健價值極佳的高檔植物。黑豆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和卵磷脂、有豆王的美稱,詠心農場重新養地、播種並將收成的作物嚴格過濾,並找來專業夥伴一同調配最好比例,繼而以低溫烘焙的方式鎖住作物所有的營養,做成品質無虞的黑豆牛蒡茶包。因為黑豆和牛蒡期作時間較長且可收成時間不同,黑豆、牛蒡必須分別經歷篩豆、清洗、碎豆、切片之後,再分別送至有機包裝廠進行低溫烘焙,完成烘焙後才能以適當的比例包裝,所以這款「有機黑豆牛蒡茶」茶包可是得來不易啊!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24).jpg

 

有甘田有機黑豆牛蒡茶以五穀入養,且用純淨滋養的黑豆、牛蒡經低溫烘焙所製成,這款有機黑豆牛蒡茶因為是複方茶,茶湯的顏色看起來較紅潤濃厚,沖泡後會有一股像是人參的香味,甘醇柔滑的牛蒡加上黑豆的淡雅甘甜,黃金比例特調的機黑豆牛蒡茶不含咖啡因,好喝又能幫助養顏美容。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27).jpg

 

除了有機黑豆牛蒡茶和有機紫錐菊花茶之外,我覺得有甘田三角茶包除了品嚐單品外也還蠻適合加牛奶的,加鮮奶調製的奶茶也別有風味。我個人尤其偏愛阿薩姆紅茶加牛奶,微澀濃厚的阿薩姆紅茶融合鮮奶後喝起來很圓滑香醇,很對我這個奶茶控的味。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PLA三角茶包 (28).jpg

 

 

有甘田三角茶包的茶品很讓我驚豔,不像一般茶包沖泡出來的茶湯,就像用袋裝原葉茶沖泡般的細緻口感,喉韻深遠回甘、香氣淡雅悠長,耐泡的茶包回充實仍舊喝得出茶韻甘甜!冷泡的風味也很爽口,不會有茶葉久泡的苦澀感,茶三角立體茶包隨泡隨喝超方便,好喝、衛生、安全又划算,讓人隨時隨地就能夠來杯舒心好茶,讓香醇柔和、悠然回甘的好茶來緩和匆忙的步調,沉靜浮躁的心,享受當下的平靜,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伴手禮推薦。

文章轉自 好喝茶包推薦-有甘田三角茶包,冷泡茶包推薦,耐泡不苦澀且讓人安心養生的三角立體茶包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8-19 09:41:54

立體茶包能讓茶葉舒展開
茶味更濃、更香
冷泡茶我也喜歡

版主回應
很好喝 2019-09-02 19:39:48
SUNNY!! 2019-08-13 23:37:51

夏天喝冷泡茶很不錯!

版主回應
很解渴 2019-09-02 19:30:04
Jane 2019-08-12 17:20:14

看茶的顏色就知道很好喝

版主回應
很好喝 2019-08-12 19: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