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01:17:39mi ya ko

另眼看花博(未來館、天使生活館)

                          

這是篇拖很久的遊記,會拖那麼久也是因為自己愛亂拍,回來後每次想提起勇氣PO文時就為選照片而頭疼,因為心想:反正只要在花博結束前PO出就好了,所以就抱著得拖且拖的心情把那些照片先擺旁邊;只是那天終究還是會來的啊!所以PO這篇很像是在deadline之前交作業的感覺,想看精緻花卉特寫或漂亮造型區的人,千萬別對這篇期望太大,我只挑了我覺得有趣的點來寫.

 

花博的交通很方便,當天鎖定的是新生園區,所以搭上捷運後就在新生轉運站搭到免費接駁車,而且班次很頻繁喔!沒方向感的人在入園後的活動區域以星巴克為中心便可尋覓其他地標.星巴克的空杯聖誕樹很可愛,真的有不少人在上面許願喔!

 

當天是8點左右到那裡的,想當然爾:夢想館是作夢才進的了的,不過有位志工說的好:沒有夢想,至少還有未來.所以我們便朝未來館前進.沒想到在星巴克拍照拖延的時間,也讓我們多排了一些隊(排了12小時).

 

期間當然發生很多插隊的狀況,還有人直接插到我面前的,原本顧及對方有帶小朋友而隱忍,沒想到對方看我沒阻止還趕快叫她的親友一起來插隊,當然馬上被我大聲喝止了(後來才知道對方是整團坐遊覽車上來的耶,還好有喝止).

 

因為太多人PO相關文章了,所以裡面的植物就不一一特別介紹了.未來館的英文字體很酷,是用印了植物的透明瓶蓋拼的喔!旁邊的繩索還寫著[禁止攀爬],因為那已是入舘舘口的旁邊了,大概也沒人真的想攀爬了吧,當然趕快入館最重要啊!

 

其實,去裡面不只能賞花、看生命樹,還能看到一些沒看過的植物和學名,個人覺得這[嬰兒眼淚]還蠻傳神的.

 

入口進的跳舞草也是很多人圍觀的標的,還有人拿手機放音樂來測試,葉片真的有微微的抖動耶!

 

逛完蕨類區後進入農業生活區,裡面有很多用農產品及花卉作成的展示品,感覺很特別.

 

永生花因為是在採收30分內置於盛水容器中、再急速冷凍真空減壓透過脫水淨透作用作成的,所以即使密封了之後還是栩栩如生.

 

照著指標進入多肉植物區,不過肉食主義者別太高興,此肉非彼肉,這區大多都是仙人掌,小心被刺倒是真的.

 

第一次看到這種長滿了白長毛的仙人掌,實在很好奇她摸起來的觸感啊XD.

 

接著是溫帶植物區,這區比較有我們常見的花卉,而且旁邊牆上的竹筷花和塑膠湯匙花感覺很吸睛啊!

 

那邊有很多展示品是假的,剛開始我還會很興奮的囔囔,也因此還被同伴笑,有些裝飾品乾脆直接標示了他是裝飾品的字樣.

 

那邊是一區一區照海拔不同而設計的,原本在室內蠻溫暖的,逛到高山植物區時很多人都覺得身上的衣物似乎又穿得太少.通過時光廊後,就進入了未來館2樓的區域了.

 

未來生活雛型的展示,花博不只展出花卉,還提倡綠節能的概念.

 

未來的客廳牆上的插畫很可愛,我喜歡他們測視力的[瞳話],那是用蘋果的缺口來代替原本缺角的圓形圖形喔XD!

 

這餐廳看起來好休閒喔!很有度假的感覺啊!

 

廚房區沒有瓦斯爐或微波爐等電器,只有些特別容器培植的植物和器材,真好奇:以後的人都不吃熟食只吃沙拉的嗎?

 

蘭花蕨類共生區展出的花卉很美喔!台灣果然是養蘭技術很傑出啊!

 

下了樓梯後進入的天使生活館,裡面蠻多美女導覽員的喔!

 

進入布幕後欣賞了一段精彩的聲光秀,感覺熱血也跟著膨湃了起來.

 

步出天使生活館時看到休息區,本來想打算在那邊拿出自備食物來吃,卻看到禁止飲食的標示,後來就去生態池走走、逛逛.

 

走完生態池後想上樓去看飛機,天才的我們還從禮品部2樓想走過去,後來才發現2樓是餐廳,要看飛機要到室外區的青青步道再排隊上樓.

 

那邊的視野真是不錯,雖然有點霧霧的,但還是可以看到台北的大地標,而且還能看到從頭上飛過的飛機.

 

到花茶殿附近去逛一下有名的花之隧道,逛著、逛著就餓了.

 

無楚 2011-04-24 22:54:34

現在的大醫院科別分了太細
除了明顯的症狀外
有些要看了很多科的醫生之後,才找到病情
有些還找不出來是什麼病
看對醫生就是機緣好
看不對醫生只能受苦受難

一場大爆炸
剛剛一起吃飯的兒子
轉眼之間,就天人永隔
令人悲痛欲絕
人生的無奈
生命的脆弱

最近政黨都在提名作業
都是自已人在爭奪
吵了不可開交
這也代表選舉快到
大家又快要沒有好日子過了

版主回應
如果不分細些.又怕不夠專業
有的病症是需要很專業醫師才行的
一般來說.若覺得排不對科別.醫生是會幫忙轉同醫院的其他科門診的

不過.分得太細真的很麻煩
尤其是不明原因的病
像之前我的胸痛.也是換了很多醫生才解決的


生命本來就很無常
但我最怕看到生離死別的場景啊

同政黨的人能為了自己的利益.連性向問題都拿出來質疑
讓我覺得很誇張
老實說.就算真是喜歡同性又怎樣
若是會A錢或喜歡同性的要我2擇1
那時..性向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了
2011-04-25 00:22:53
阿端 2011-04-24 14:49:26

我花博的票還有呢!
實在不喜歡人擠人~~

版主回應
我也是不想人擠人
所以後來都沒再去
2011-04-25 00:14:14
小熊 2011-04-24 07:34:52

媽祖遶境是一大盛事
但有黑衣人連年在我家門口放大量鞭炮
大量黑煙炮屑衝進屋內臭氣沖天造成污染
整夜巨大鞭炮聲真的難以入眠
隔天早晨騎樓.陽台門口炮屑一大堆
還得我們去清理
去年老家的屋頂水槽因炮屑堵塞損害
花了8千多塊換新...真是無辜
媽祖不該保祐這種缺德人吧....

版主回應
說真的
我對神佛都很心存敬意的
但是.每次遇到廟會活動.我都會很剉
最大的原因就是怕隊伍邊走時還亂放鞭炮
除了巨大聲響.還怕被彈到
2011-04-25 0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