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00:49:35mi ya ko

SOGO復興館奧地利咖啡館(Kaffee Amadeus)

                         

星期6的時候珠和琇約我餐聚,要提前幫我慶生,便約在SOGO復興館10樓的奧地利咖啡館(Kaffee Amadeus),這家是珠看報紙而建議要去的.其實我前陣子才和同學去那邊吃過下午茶,因為期間還發生同學點的香腸從盤子掉落出來的一些奇怪狀況,不過因為珠覺得報紙寫的不錯很想試試且對其他餐廳都不是那麼滿意,所以最後還是到那家餐聚.

 

這家因動線的設計,入大門後有兩旁是座位的L型走道,另一邊則是冰淇淋櫃和2個蛋糕櫃,店家在第一個冰淇淋櫃旁標示巨吃美國牛內臟、牛絞肉、牛骨髓.還標示了此為友善餐廳(是代表服務比較好嗎?)

 

這裡蛋糕櫃的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喔,裡面兩個蛋糕櫃上面及旁篇都擺了不少酒品.(提醒一下..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過量)

 

裡面的裝潢走的是宮廷風,感覺好豪華啊.

店內有很多水晶燈,感覺既復古又華麗.

 

奧地利咖啡館的命名源自於舉世聞名的奧地利音樂家Wolfgang Amadeus Mozart(莫扎特),讓置身咖啡館的貴賓能盡情徜徉於歐洲皇家貴族獨享的華麗氛圍裡。

 

因為之前去過,還特地提醒早到的珠要選擇靠近落地窗的座位,覺得這樣才可以欣賞到館裡9~11樓空中花園寬闊明亮的視野.

 

不過失算的是..那區的座位很小,三人的餐很難全部放的下,所以後來有拜託服務生幫我們換到靠中庭但大一點的位子去.

 

我們剛移了座位後,店家就點了燭火且邦燈光調暗,感覺是很有氣氛也能看到中庭閃爍的藍色星光.不過,缺點就是太暗了食物不好拍,還好琇的座位上剛好有盞燈,所以我們決定把餐點都移到那燈下來拍會比較清楚.

 

珠點的是380的輕食,有附飲料和簡易的沙拉,珠後來加100把飲料升級為可回沖的蘋果玉桂茶(喝起來真的有蘋果和肉桂的味道喔).珠的主餐是鮮蝦巧巴達,因為有3片,所以我們依人分食一片,鮮蝦配上芥茉的味道很不錯,外層的麵包也酥脆,吃起來口感不錯.

 

我和琇點的正餐也是380但沒附任何飲料和附餐,所以我們決定加230生即為套餐,這樣便有湯品、沙拉、麵包、飲料及甜點可選擇.

南瓜湯喝起來味道尚可,但裡面沒有任何料;麵包也酥脆(且有2種顏色),不過都不是想像中的大蒜口味(黃色的吃不出是啥味,綠色的應該是羅勒吧)

 

因為珠沒附餐,我們決定主食和附餐都分著吃.我們附的沙拉上面的麵包很酥脆,且有濃濃的蒜味,個人覺得沙拉還蠻優的.

 

我點的主餐是松板豬排藍莓醬,這就是報上推薦的主餐,底下還有墊著奶焗馬鈴薯;珠之前一直很好奇鹹的炸豬排加上甜的藍莓會是什麼味道.其實還好,珠排炸的蠻酥脆,裡面的肉也算嫩,但對常吃這類餐的我們來說實在沒有很驚艷.

 

這是琇點的磨菇燴豬柳香料飯,飯粒吃起來很Q且有咖哩的香味,加上磨菇燴豬柳的配料..整體口感還不錯.

 

主餐之後就是甜點了;因為小甜點可選2樣,這是我點的其中一樣--紫羅蘭覆盆子馬卡濃.珠說是好看而不好吃的餐點(餅皮雖雖脆但太甜,真的有些失望)

 

這是我點的另一個點心什錦苺果酥塔,這個看起來也好優啊,不過上面的野莓太酸,珠和琇都連連搖頭.

 

期間,珠趁空拿出了送我們的禮物;她送我大包包和保養組,送琇小水桶包;小水桶包好精美喔,作工很精細喔.琇也拿出她賣場的小阿愣來亮相.

 

裝上電池後,小阿愣的眼睛會發光啊!這隻因匯率不同,目前售價好像6百多.

 

阿愣在不同的狀況下似乎有不同的表情,我們一直在玩它.CC…

 

這是琇點的日乳酪什錦苺蕉,上面有酥脆麵包棒及什錦什錦苺果和香蕉,雖說是低脂乳酪,但裡面的藍莓醬吃起來是苦的,也讓大家有點失望.

 

這道百薇開心果是杏仁沙布雷開心果蛋糕,雖然賣相最普通卻是裡面較好吃的甜點;中間的蛋糕體是類似果泥較綿細的口感(帶有淡淡杏仁味),配上上層的開心果和底下的餅皮..口感很好.

 

這家主餐還OK,但甜點不合我們口味,真是可惜啊!

舉杯慶祝生日快樂.

 

珠作的手工包包,作工很細,有咖啡和暗紅2.我本來是怕弄髒所以選咖啡色的,但她們2個覺得紅色較合適我,最後還是選了紅色.

 

謝謝珠和琇,還有關心我的朋友;我的所有感受無論苦與樂都是家人及朋友賜予我的,感謝大家給我的一切所感、所想.

 

奧地利咖啡館(Kaffee Amadeus)

地址:SOGO台北復興館(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300 )10F

電話:8772-8679

 

洋菓子物語--阿楞主賣場,連結永久有效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iyoungo

這個是小阿楞賣場,不過如果結標後,連結就失效了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11528698?u=iyoungo

 

 

Lazybone 2010-09-14 00:16:43

生日快樂~~看了美雲的再看你的
兩人的照片角度不大一樣
很有趣

♡Sonia 2010-09-08 14:46:48

他們到是蠻道地的瑞典菜
而且我覺得我們都可以接受的口味
很多也像法國餐廳的菜色,所以都吃得慣~

他們都周休2日,時間比較好喬
有事就信箱或是電話連絡囉~

那應該就有買票吧,我只記得就是沒進過白色燈塔周邊
最近的就是你說的特產店,沒關係~下次再去玩一次補回來~^^

版主回應
那麼..有機會的話.這家還蠻值得試試的^^

周休2日..真好
難怪玩的時間比較多

恆春和墾丁一代很美..
有機會的話
的確會想再去玩一趟啊^^
2010-09-08 23:14:49
楊風 2010-09-08 10:53:55

看起來很豪華

版主回應
內裝很美^^ 2010-09-08 2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