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00:07:24mi ya ko

士林官邸獵影記

親家母來台時間長達一個月
除了週休時.大哥白天要上班.沒辦法帶她去玩
白天時媽媽要去廟裡誦經就帶她一起去
親家母也是個虔誠的佛教徒.所以也樂於跟著參加這樣的活動
不過.媽媽一定要我找時間帶她們去士林官邸走走
想讓親家母看看..我們以前老總統的花園有多漂亮
後來就要我找一天的白天陪她們去士林官邸

因為是鼠年.
士林官邸以老鼠迎親的造型作為門面.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常去玩的媽媽很懂得選景.便要我在那邊幫她們拍照
看到入口旁的咖啡座時.
媽媽當然也不忘在那邊擺個pose和親家母一起留影做紀念

媽媽看到露天音樂台時開心的向我招手
要我在那裡幫她們2個拍照
看到通往玫瑰園的造型棚架時..
媽媽又開心的一直說那邊好美.要我一定要在那裡幫她們拍照
不過.那裡剛好有好幾個女生在拍照.
我就請媽媽和親家母先在旁邊等候
眼尖的媽媽看到旁邊2隻小熊的造景.便要我順便在那幫她們拍一張

那個造型棚架拍照起來的效果不錯
好幾個女孩都在那邊輪流拍照
本想要媽媽先去別處走走.等回來時再去拍
不過.媽媽還挺堅持說要在那邊等
後來在拍完照後.媽媽終於心滿意足的繼續往玫瑰園前進

玫瑰園裡面的造景好美
媽媽開心的帶著親家母在裡面各個角落拍照
我本來要帶她們再往前走時
媽媽看到通道旁有個馬車的造型物.
便從通道旁鑽進那裡.開心的要我幫她們拍照

我們進入有噴水池的西式庭園.園區內種植著各種美麗花卉和樹木
不過.那天剛好遇工人在修剪花草.取景較不易
所以原本想在那裡拍照的媽媽才打消念頭.
後來我們便再前進去園藝展覽館參觀

園藝展覽館裡除了有生活園藝教室.裡面還有許多漂亮的盆栽植物
有這些漂亮的花草當背景.拍起來照片會更加賞心悅目.
媽媽更是開心的找尋不同的角落拍照
之後我們又逛到生態園.
獨角仙的造形石雕像是在入口處迎接著我們.當然要在這邊拍張照留念
那裡其他的動物石雕也很可愛.當然也不能遺漏

行走在木棧道上很有行走在原始叢林的感覺
生態園裡還設置了一個網室虛擬森林底層的環境,在網室內種植各式的蝴蝶
生態園的木棧道邊緣都有釘設解說牌.讓遊客可以較清楚的了解裡面的動物和昆蟲

池塘裡的大棲木上有烏龜在曬太陽
媽媽指給親家母看時.親家母還像小朋友一般開心的笑了起來
媽媽經過老總統住過的房舍時便要求我在那裡幫她們拍照
才想拍照時來了團香港or大陸的客人也要在那取景
領隊一直催我們快拍.(還好我動作快)..
幫媽媽她們拍了幾張後.那群遊客就紛紛拿出相機對著官邸的房舍狂拍

經過香草園附近.媽媽看見有漂亮的座椅就決定要坐下來歇腳
這時.當然也不能忘記幫已經擺幽雅姿態在喝茶的媽媽拍照

走過長翅膀的人頭造型花藝時.當然也不能將它遺露
逛完幾個大景點後.我們都已經是一身汗了
慢慢往出口走去時.媽媽看到有個通往慈雲亭階梯

那階梯看起來好高喔
原本媽媽還打算要爬上去.自己實在不想再爬得氣喘噓噓的
所以就請2位老人家站在階梯上讓我拍照
算是有意思到了就好

走出士林官邸時太陽還是很大.大到有快被烤焦的感覺
我帶媽媽和親家母沿著中正路走回捷運站
沿途看到有冷氣的大型賣場時.我都會帶她們進去逛順便吹吹冷氣

在逛燦坤時.親家母經過賣場視訊攝影機旁時被拍到
我發現後趕快指給她看.親家母看到自己出現在螢幕上時笑的好開心呢

離開士林後.我還帶她們去台北車站2樓的微風逛逛
後來我們還買了麻吉燒回家
要離開台北車站前.還應媽媽要求幫她們拍照留念
也為這一整天來的行程畫下了句點
chun-li (莉) 2008-08-01 23:32:50

美彌真是好導遊差不多整個官邸都走遍了~

版主回應
我畢竟已經去過官邸幾次ㄌ
比較有概念^^
2008-08-01 23:57:23
請問 2008-07-28 01:20:15

請問你喔
如果從台北車站搭車要怎麼過去?

版主回應
如果是台北車站
我比較建議搭捷運到士林站下車
沿中正路步行到士林古拉爵
穿過古拉爵對面停車場的公園就能找到士林官邸ㄌ
2008-07-28 22:41:30
o-plus 2008-07-22 20:41:55

士林官邸庭園咖啡餐廳餐點很不錯吃

版主回應
我每次去都沒在那邊消費耶
改天找機會試試^^
2008-07-22 2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