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00:12:17mi ya ko

清境..埔里3日遊(清境農場)

第3天早上自己是被人叫醒ㄉ…
說房間外面ㄉ景觀台看ㄉ到遠處有雲海
Fan和may已經1大早就起來拍ㄌ很多照
自己起來時.湖面上還看ㄉ到薄薄ㄉ雲海..感覺真美

梳洗後就到餐廳去吃早餐.到餐廳時已經蠻多人開始取用餐點
民宿ㄉ主人養ㄌ隻小黑.在客人用膳時會在旁邊佇立
想要撒嬌時還會用前腳去碰客人..真是可愛極ㄌ

早餐準備ㄉ很豐富..中式.西式ㄉ都有
自己最喜歡吃他們ㄉ芋泥包和奶黃包
因為那些是桂冠ㄉ現成包子.還被人笑說..愛吃ㄉ話去7-11買就有ㄌㄋ^^”
吃完早餐後.旅遊小巴就帶我們去青青草原
那時天空飄起ㄌ細雨..還好雨下ㄉ不大也不久
下過雨ㄉ青青草原有種被洗淨..清新ㄉ美感
到青青草原時最開心ㄉ就是能看到很多綿羊
1隻隻ㄉ綿羊在山坡上吃草ㄉ畫面活像廣告裡ㄉ場景

Fan從袋子裡拿出ㄌ餅乾餵羊.
羊兒1看到有食物就成群ㄉ靠過來.爭先恐後ㄉ想搶食
Fan拿ㄌ幾塊餅乾給我..要讓我餵羊
有隻羊為ㄌ食物.還激動ㄉ用站立ㄉ姿勢去咬我手上ㄉ餅乾

我們餵好羊後.到表演剃毛秀ㄉ表演區去走走
販賣商品ㄉ先生熱心ㄉ告訴我們..
除ㄌ暑假外..1般只有週末和假日才會有剃毛秀
販賣商品ㄉ先生還示範他們如何用鞭子趕羊
他還告訴我們..他們工作人員都住工寮.反而是羊咩咩住再舒適ㄉ城堡裡
所以他建議我們要走回頭去參觀羊咩咩住ㄉ城堡
我們還沒走到羊咩咩住ㄉ城堡時..
遠遠ㄉ就聽到很大ㄉ牛叫聲和有人假裝綿羊叫ㄉ聲音
本來以為那些都是音效.後來到城堡1樓時才發現他們裡面真ㄉ有小牛
後來經詢問才知道牠是4ㄍ月大ㄉ幼牛.所以還很愛玩
我們從旁邊ㄉ飼料包去抽乾草餵牛.小牛吃ㄉ好開心

餵完牛後我們爬上城堡2樓..2樓ㄉ矮圍籬裡有好幾隻ㄉ小牛和小羊
在飼料販賣處前有隻很乖很可愛ㄉ山羊..大白.正在被客人餵ㄋㄟ ㄋㄟ
販賣飼料ㄉ小姐說..
大白最乖巧且個性溫和.很受遊客ㄉ喜歡..是他們ㄉ活招牌
Fan蹲下來撫摸大白時.大白居然動也不動ㄉ像隻玩具羊..
乖乖ㄉ被fan撫摸.擁抱ㄋ

之後.我們忽然聽到又有很大聲..假裝綿羊叫ㄉ聲音
我們問販賣飼料ㄉ小姐後才知道..那是某隻山羊發出ㄉ叫聲
只是聲音比較破..所以聽起來很像是人裝出來ㄉ^^”
青青草原ㄉ園區分成2部份
我們出第1區ㄉ出口時.管理員在我們手臂上蓋綿羊章
我們在進入第2區時3.第2區ㄉ管理員看過我們手上ㄉ綿羊章後就讓我們進場

第2區除ㄌ養ㄉ動物比較少.造型景觀也比較少
不過.步道ㄉ沿途1樣是草木扶疏..處處美景
May還笑說..在步道漫步ㄉ感覺很像去爬觀音山

我們出ㄌ青青草原ㄉ園區後便到清境農場ㄉ遊客服務中心逛逛
裡面除ㄌ有賣餐飲還有賣和綿羊相關ㄉ各種紀念品
我們原本還打算要曾號稱在全台最高ㄉ星巴克喝杯咖啡
但是眼看和小巴司機約定ㄉ時間已經快到ㄌ.所以只好作罷
小巴ㄉ司機把我們載回西雅圖璀璨雙城用中餐
我們在西雅圖璀璨雙城ㄉ卡拉ok部用中餐
中餐感覺蠻簡易ㄉ..每人提供1份雞腿飯和湯
那時.太陽又漸漸出來..
從餐廳ㄉ窗戶看出去能清楚ㄉ看到很遠ㄉ風景
我們在湖光山色下用餐..心情感覺很愉快

用完餐後.司機換ㄌ台中型ㄉ巴士
載我們和別ㄉ同在西雅圖璀璨雙城住宿ㄉ旅客前往見晴山莊旁ㄉ7-11
我們在那裡等候約半至1小時..等待接駁ㄉ遊覽車將我們帶往北上

那家7-11除ㄌ很大.還挺美ㄉ..
門前還有遮陽傘可供客人休憩.歇腳
在等待ㄉ空檔..自己還看到別ㄉ遊客玩起ㄌ大老2ㄋ^^”

我們這群愛拍照ㄉ就趁機到處走走看看
旁邊ㄉ見晴山莊造景很美
在他們ㄉ庭院散步..有種置身歐洲ㄉ錯覺

接駁ㄉ遊覽車到來之後.載我們到最後1ㄍ行程..埔里酒場
酒場外面有ㄍ紹興酒瓶ㄉ地標.讓許多遊客都想在那留影

酒廠ㄉ營業部有2ㄍ廠..2ㄍ廠都賣著各式各樣ㄉ酒類相關產品
除ㄌ有賣各式ㄉ酒類和用酒做ㄉ枝仔冰.米糕.蛋糕..
還有還有用ㄉ面膜.洗ㄉ清潔劑..
我們大家都大包小包ㄉ購買1堆

逛完埔里酒場後..遊覽車開始北上
遊覽車把我們載到出發前ㄉ集合地.
我們為期3天ㄉ假期也正式劃下ㄌ句點
美雲 2010-01-11 23:00:28

山坡上的那群羊~
那張照片真的很美
妳們去的那天是非假日?

我們看的羊群不是表演的時間羊群都散落各處
和遊客玩餵飼料的遊戲~

淡路 2009-07-23 11:00:37

哈哈~
我看了mi ya ko 去年寫的清境了
現在難得看妳寫這麼一大篇文咧
妳寫的很詳細
我則多是用照片來記事

可是我們看到的300多隻肥羊們
好像不太可能都住在城堡裡耶...
城堡裡應該是住著幾隻小小羊跟小小牛
不然哪能塞得下全部肥羊呢?
我有點搞不懂了...早知應該上城堡內
就問一下那邊的人才對~

mi ya ko 去年的清境之旅剛好碰上小雨
不過也增加更多詩情畫意
這樣想就一點也不掃興了
是吧?呵呵~

晚安好~

版主回應
難得出去玩.就想把細節多寫些
拍得很瑣碎也寫的很零散

那是顧羊毛秀場子的人跟我們解說的
我們那時沒看到那麼多羊
所以也沒特別問仔細

我不喜歡下雨.即使是毛茅雨也不喜歡
遇到下雨我就覺得自己平常被隱藏起來的處女座特質就會明顯顯現
我不喜歡身上黏膩潮濕的感覺
我也不喜歡有雨弄亂我的頭髮或讓我的鞋子弄濕耶
2009-07-23 23:57:08
Kevin 2008-05-01 08:58:08

妳真好,有時間到處走走,我都被工作綁的死死的!

版主回應
我那次去清境玩是請假去ㄉ
1般我是假日才有休息啦
平常也是要工作11.2ㄍ小時ㄋ
2008-05-01 22: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