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23:33:38mi ya ko

愛哭鬼..

圖片來源..http://spaces.msn.com/ciciwxf/Blog/cns!1pIoBFeAsI4rN562KZ_SIKXA!6427.entry


今天到某ㄍ店家支援時.店家忽然告訴自己..
因為房東要調漲房租.而且調漲ㄉ幅度並不小.所以到月底那裡就可能就要結束營業ㄌ..
其實對我們而言.
每ㄍ店家都有自己ㄉ生涯規劃或者想把店ㄉ經營風格做ㄍ改變.
店家易手或結束營業都是常有ㄉ事..
但這ㄍ店家是以前在別ㄉ單位就認識ㄉ.至少認識7年以上ㄌ
而且平常我們ㄉ交情還不錯..
這店家在生活上遇到事情時若有什麼心得或想法.都會打給自己哈啦1下..
所以.剛聽到ㄉ時候有點難過和錯愕

“怎麼辦.我有點想哭耶”..我跟店家說
店家還1直在講..那裡不做.最可惜ㄉ就是暫時要跟我們結束配合ㄉ關係ㄌ
聽ㄌ以後害我眼淚都忍不住掉下來.
店家遞給我衛生紙.叫我別那麼難過.說看到我哭很捨不得..
後來.自己就跑到廁所把眼淚擦乾.深呼吸ㄌ1會後才再繼續工作

只是.這時店家又到我旁邊講自己未來ㄉ打算..
店家說..其實附近有店面要出租..只是地點不是那麼中意.所以想趁這ㄍ機會休息1陣子.
這陣子ㄉ空檔可能會去學電腦或企業管理ㄉ課程.好好ㄉ充實自己.
等充電夠ㄌ.再打算重開店ㄉ事..
我1邊做著手邊ㄉ事.1邊聽店家講述時.又忍不住難過起來
“不要再說ㄌ好不好.再說.我又要哭給你看ㄌ”
結果.店家還在那邊說..這段時間裡.有空ㄉ時候還是可以私下保持連絡ㄉ
我本來還想保持微笑.結果眼淚還是忍不住ㄉ滑落下來..
“對不起…”我搖著手請店家別再說下去ㄌ.又跑到廁所去調整心情.
再出來時店家只敢跟自己談公事.不敢再提同樣ㄉ話題ㄌ

事後想想..自己好像太孩子氣ㄌ點.
我也了解天下無不散ㄉ宴席.只是面對別離時都會很有失落感..
之前好友Fan曾跟自己講述過…
人生原本就是無常ㄉ.天下ㄉ事物都不可能永遠不變
對自己所喜愛ㄉ人事物會執著.雖也是人性ㄉ1環
但如果沒辦法接受無常是1種必然ㄉ常態ㄉ話.得失心越大時.自己就越容易感覺痛苦..
看來..自己ㄉ人生歷練和修為真是有待加強ㄌ

圖片來源..movie.sun116.com/ClipListByType.aspx?TypeID=39

上一篇:To dear all~

下一篇:爛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