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03:54:02貓靈

開啟潘朵拉之櫃

四月四日 綴以糖果與歡笑的節日
輕輕的
我秘密埋藏的盒子被平靜的開啟
繫以彩虹色澤的絲帶
被眼淚所浸濡了
那是擔心她的孩子所堅持的護衛
出自於母性的本能
懼怕未來的不確定與希冀所謂堅實男人的臂膀
出自於母性的本能
孩子難過的眼淚讓她做了焦心的退步

"妳是真心愛著她嗎"

"恩" 

"媽媽只有你一個女兒,別人我不管,我希望妳有個好歸宿能照顧妳依輩子的人"

"我知道,但是她連變性都願意做了,只為讓我能有名正言順的保障,我愛的是她的人,不是她的性別哪!媽媽........,她甚至說以後願意把說有的財產登記在你我名下.....她是如此的愛著我啊..義無反顧的..甚至不怕遍體麟傷"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儘可能不要使妳受傷...時代或許是變了... 其實我之前就猜她是個女孩,因為妳遲遲不帶她回家看我,交往了半年我只從妳的口頭上知道你們的狀況...其實我大概在過年時就猜到了,媽媽一直沒有兒子,不過是想要個半子啊..."

"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騙妳的,我只是怕妳刺激過大,想說以後等我們有經濟基礎一切穩定後再跟你說,....媽 ..我跟她以後依定會很孝順妳的,她是個孝順的孩子,她媽媽年紀很大了,她說他以後一定會像孝順她媽媽一樣孝順妳.."

"........哀 ....那以後我怎麼面對親戚朋友呢?"

"媽.......連妳都不支持我還有誰願意支持我呢?"

"...........如果她願意做變性手術的話你們就結婚吧...假如你們真心相愛的話"

潘朵拉之櫃被輕輕敲開了
夾雜著不解 擔憂 懼怕 愧疚 不安與數不清墜落的眼淚
母親憂心忡忡的愛像把溫柔而微微顫抖的鎖匙
開啟了我緊閉藏匿的心鎖
在封閉21年的櫃子中 深藏著數不清的包容諒解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