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13:03:57貓靈

為妳植片花海

這是片無毛之地 寸草不生

沒有耕耘 一片荒蕪 人煙罕至 死亡已近


只是飛塵滾石 龜裂的地表像一口聲嘶力竭飢渴許久的唇
礪漠 象徵死亡的烏鴉集結盤旋如同黝黑烏雲
只是這從沒有雨水的翩然降臨

但是 但是


為了你的到來
我要開始墾殖 開始孕育生命

我要用呼吸變成雲朵
我要用我的眼淚灑下雨露灌溉
我要用我的血脈匯集成潺潺的河川
我要用我的髮絲紮根土壤 變成一地滋養的青草
我要用我的牙齒跟骨架揉捏成遍地的翡翠及參天的樹幹
我要用我的眼珠當作種籽
為你遍植滿山滿谷的珍奇異草

當冥頑不靈死氣沉沉的岩石中破土冒出嫩芽之際
她們將會在春天綻放美麗的花海

一片壯大雪白如浪花的
瑪格麗特
將於妳誕生的12月

為妳朵朵盛開


那美麗的花語 旖旎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