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16:26:23花兒

危險心靈

謝正傑只是想做她自己要做的事情

而且他想做的事情

並沒有妨礙到別人

只是不想補習而已

有必要把他的桌椅搬出去嗎?

我以前也是常常補習

國中的時候

常常連放學後

都要留在教室讀書

常常跟美術音樂老師借課

來上國文數學英文課

我那時候

都很不爽

為什麼美術音樂的課都已經夠少了

還要剝奪我上美術音樂的自由

那是唯一可以令我感到放鬆的課程

大概是我們導師覺得那種課不重要吧

所以把課都借走

還被強迫進入A加班

就是一定得補習

我記得我最後一學期

放棄不繼續進A加班

導師就故意把我的操性打成50分

不然之前我有進A加班時

操性都是90分

算是強迫吧

雖然沒說什麼

但是行為代表一切

彷彿在告訴我

我有握有任何妳分數的權利

感覺很不好受



為什麼現在的老師都是人面獸心

還是從很久以前就是這種

外表披著人皮的狼

令人不齒

從以前至現在

價值觀都是以學歷為主

才讓這些自以為高高在上的『老師』

有了囂張跋扈的機會

飽讀書籍有用嗎?

造就出來的是什麼

只會殘害孩子幼小心靈的東西

看到這部片子

心裡的各種情緒湧現

也勾起一些回憶

國中時

只因為導師的心情不好

所以她當著全班的面

罵我『異類』 

當時

我只是無助的

一個人在原地哭泣

現在想想

為什麼我沒有像小傑一樣勇敢

如果我很勇敢

是不是結果會不一樣

長大後

讀高中

聽到很多朋友常常再討論

自己國中的老師有多殘暴

常常把小孩打到皮開肉綻

讓人不忍聽下去

我也是體罰時期

走過來的人

從幼稚園打到國中

高中老師不體罰學生

還有同學曾經跟我說

他們國中老師

還叫全班一起排擠班上某位同學

這個倒是令我很震驚

因為跟謝正傑的導師沒兩樣

有時候我在想

學歷真的重要嗎?

人品怎樣才比較直得重視吧!

但是

這個道理好像被遺忘很久

『老師』這個代名詞

被許多人當成神一樣

但是

做出來的事情

卻很豬狗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