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22:11:10

請給我一扇窗喘息


心情好不了.....
而讓我會這麼難過的竟是我的母親.....

儘可能的讓自己不再去想、不再有任何的知覺,因為我知道我會掉眼淚!
對於她們(母親與姊姊)都覺得我很軟弱愛哭,但我實在覺得她們沒什麼理由說話。
因為她們都沒有在外吃過別人的頭路,沒有看盡別人的嘴臉,沒有知道為了一份薪水得掩埋很多自己的情緒,哭不哭與軟不軟弱我不覺得有相關聯! 「哭」只是一種情緒的表達,並非軟弱~
當我在外面面對工作壓力,面對簿子裡的錢剩下三位數,面對老鳥那種眼睛長頭上的姿態時,至少我沒哭~ 因為哭了也解決不了事情! 只能想辦法勇敢的、咬著牙撐過那個時刻~ 

就算為了感情不順利、為了家庭不和睦而掉下的眼淚我都覺得那沒什麼!
感情沒了就沒了,以前或許會看不開,但現在至少學會看開了點!
而家庭吵歸吵又能怎麼樣呢? 為了不讓母親的身體越來越差,所以我不頂嘴,但並不代表我要讓她左右我的決定~
可她都認為我在依賴她,我實在不懂~

不討論、不說,是因為跟她說了也沒用,只會強硬的要我遵照她的意思走,
也不和我商量就私下跟褓姆說「幫我帶孩子!」但她可知道我心中自有打算嗎?
這樣趁我去的之前跟我奶媽說讓我毫無退路..... 我實在很恨... 很恨.... 她....
很討厭這樣子! 而今天竟然跟我說「是妳自己要去奶媽那時跟我說妳不知道她要不要幫妳帶小孩,那我當然是希望她幫妳帶,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她請她幫忙啊!」「這不是妳自己說的嗎(要給褓姆帶)?」
問題是!!!!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母親討論這件事情,而且我的計劃根本不是如此!!!

那時孩子感冒難過,我看得很難過,恨不得重感冒的是我也不要是他,因此我哭了!
不是因為帶不了孩子而哭,我是看他因為不舒服而哭! 妳連問都沒有問就擅自猜測別人的心意,妳懂個屁~
我決定給奶媽帶孩子,是跟二姊說,並非跟母親說,至於二姊怎麼去跟母親說的我並不清楚,
她如何加油添醋了什麼我也不知道,母親竟然跟我說「妳以後有什麼事別讓我知道,我不知道就不用煩,不然幫妳做什麼妳都要怪我!」
講的好像我什麼都要她幫忙似的~ 偏偏我根本就沒開口要她幫忙....
我覺得自己好委屈.....

回去看她只是關心她,擔心她跟二姊吵架會想不開,看到她身體難過去醫院也會覺得她很可憐.....
覺得自己再怎麼做也不會是她心目中的第一名,那我又何必努力去做「女兒」該做的事呢??
再怎麼做似乎她都還是覺得我再依賴,再麻煩她,那我何必回去「關心」她呢?
再怎麼付出的善意,她的回應似乎讓人感覺我「何必回去」呢?

別讓她知道我的消息,反而還比較好~
我怕她一個人覺得寂寞,怕她覺得為何沒有子女跟她同住,但她對我的態度讓我根本不敢跟她同住
以前因為怕她孤單寂寞我放棄了在台中居住,每每跑去南投故意找她,
在台北也是常常打電話給她問候,甚至因為她一句「妳沒跟我住我當然會感到寂寞啊!」而沒有去澳洲
但換來的是什麼??? 好像我來跟她要債的一樣~
我為何要這樣做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