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0:00:00

措手不及的噩耗

2012.06.18

約莫晚上9點左右大姊打來,和我說「外公走了」,我嚇了一跳! 

不是沒有心理準備,而是......一切來得太快!!

太快了!!!  真的太快!!!!
當初人好好的時候被外婆送到療養院,還吵著說要回家不住在療養院,還說為什麼外婆都不去看他呢??
感覺倆人感情還真好~ 而且,外公本身就很樂觀開朗,所以總是覺得他特別的活潑~~

後來聽說外公他吵著、鬧著,隨地故意亂大小便,所以最後終於達成了他的計謀:回家!!
接著我每個禮拜聽到的消息從一開始的療養院,到計謀成功回家,然後打算請外傭看護,沒成!!
又送到了療養院,不過這次送到的是有醫療設備的台安療養院,不曉得是一禮拜還是二禮拜,
再下個禮拜到了中國醫藥學院,接著住在這裡的時間最長....

不過我都沒去看到他老人家,因為正在懷孕中家人也叫我別去,應該是大家都沒有料想到吧!!
在中國醫藥學院的日子原本只是普通病房,突然某天被通知插管,
外婆自己所生的親生兒子的老婆答應要插管急救,因此外公被插管了將近二個禮拜,
上星期聽到媽媽回來時說的好消息,說外公拔管了,一拔管精神好了,人也能說話了(因為插管時無法講話)。

我一想覺得真是太好了!! 因為我的婚禮都還沒有辦娘家這邊的宴客,我好希望外公出席~ 
也從沒想過我的婚禮他不能出席.....
還記得今年初外公宴請兒孫團聚吃飯時知道我結婚,一直吵著我媽說要我們辦宴客,今年就要辦!!
可是因為我懷孕發福,加上辦夫家這邊的宴客就很累了,而且打從一開始就不是我要的~ 

總之.... 這一切真的來得措手不及~

將老人家送到療養院真的很要不得!! 我聽到現在好的例子只有一例,其餘皆是不怎麼好的消息~
尤其是幾乎不到一年就走了...... 
老人家很需要陪伴的,在他還好好的時候送到療養院那是一種很傷感的事情~
如果沒能力照料、沒時間,但這在我外公的例子上並不成立,他的錢全過給了外婆,不動產也是~
雖然外婆年紀大無法照料外公,但親生兒子的媳婦並沒有上班,再請個看護照顧外公並不是不可能,
我們就不懂為什麼外公住院期間外婆很少前往探望,雖然我們也不想這麼現實的想「因為錢都被拿走了」.....
但好像事實又是如此…

從我們知道外公到療養院開始至今人走了,前後時間不到二個月.... 
好快,真的好快...

大姊說是今天(6/18)早上凌晨的事,
這二個月中媽媽每週末五、六、日都去台中探視照料外公,
這次外公拔管之後情況好轉,媽媽週一回來南投,早上接到消息馬上又坐車趕回台中了,
媽媽也好辛苦....

外公一路好走,其實我也好後悔沒有提早辦女方的宴客....
你是不是有什麼預感??? 當初一直急著要我辦.... 
外公,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