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00:16:35小 al

奇妙的黃昏

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晴)

偶爾與朋友閒聊,得知她會每週日下午4:00到維園與一班外藉僱工跳繩,目的是藉著跳繩與她們建立關係,最終傳講福音,亦可以作跨文化的體驗,作宣教前的熱身訓練(是一個不錯的膽量練習),因著好奇和神給予我的”清兵”精神(“勇字行頭”),我便參與了.

可能沒有抱以什麼期望,所以在參與過程中感到出人意外的輕鬆舒暢.

一切從敬拜主開始,然後便分組散佈四周開始跳繩,不一會,便陸續有外藉人士上前參與,並樂在其中,後來才知道原來在整個過程裡,都有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遇到沒人參與的組合,她們會祈禱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周邊的人參與.

整個過程都不斷有人參與跳繩(若有機會還可以跟她們交談,甚至傳福音),而參與其中的感覺很特別,那感覺不是玩得投入和興奮的感覺,是一種說不出的輕鬆暢快,不可言喻的享受心情,事後,負責的同工分享---當我們跳繩時,她感覺到”喜樂的靈”正在圍繞著我們,所以,有我們的參與,她們跳繩的也特別歡欣,而我亦真的看見和感受到這事情的真實,因為當我們結束活動後,就算我們借了繩給她們自己跳,不久都會還給我們,因為欠缺了喜樂,玩得不夠暢快,我亦真的領受到的.

同場亦會有人跳辣身舞,亦有同性戀者作出一些猥褻的行為,但是經弟兄姊妹奉耶穌基督的名阻止這些行為後,不一會,她們便停止了,因耶穌基督的名是何等的強勁,連鬼都怕祂,更何妨那只是一些惡勢力,又怎會難到祂呢?

確是一個新鮮的體驗,一個很特別的黃昏,讓我體會到神的工作,雖然我們看不見祂,祂郤藉眼前所目睹的一切事情,感受到祂的真實,並看到祂如何與邪惡爭戰,另外,原來溝通不一定需要言語的表達,一件物件/玩具(繩)和一個微笑,便可以讓一班互不認識和不同國藉的人走在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黃昏,所謂”共融”可能就是這樣吧!

感謝主,雖然我沒有做到什麼,但是祂郤讓我在祂的事工上有份.

上一篇:美好新世界

下一篇:Shout to the L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