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20:37:54N

【致青春】Reset


 
03.
 
徐紓羽眼神老是不自覺飄向球場上顧子齊的身影,相較同年的男生,顧子齊總帶著一股沉穩的味道。
 
顧子齊和蘇子桓這兩個轉學生整體而言和班上的同學相處得很好──只和男同學相處得很好。
兩個人長得都不錯,班上的女同學自然會想親近,顧子齊本來就是穩重又冷冷的,所以也就沒那麼熱絡;至於蘇子桓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老愛跟班上女生作對,尤其是班長顏曼笙,連帶地對和顏曼笙最要好的徐紓羽有敵意。
 
「小羽!」
「怎麼了?」一回頭就看見顏曼笙手捧著一大疊宣傳單站在身後,「突然叫我害我嚇了一大跳。」
顏曼笙不悅的翻了個白眼,「喂、所以妳剛剛完全沒在聽我說話?」
「嗯。」徐紓羽不自在的叉開話題,「今天不用打工嗎?」
「才不是……這是班導交代給蘇子桓的工作,結果他居然一放學就不見人影,害我現在要幫忙發這些校慶要用的傳單,可是我等等還要打工……」顏曼笙噘著嘴,半埋怨半撒嬌的說著。
看著顏曼笙不斷眨巴她的大眼睛,徐紓羽無奈地接過她手上的傳單,「去吧!領薪水的時候記得請我喝飲料。」
「最愛妳了,掰掰!」顏曼笙迅速消失在徐紓羽的視線裡。
 
徐紓羽笑了笑,再次把視線調回球場上,「欸?」
原本只有顧子齊的球場不知道什麼時候多出另一個人,兩個相似的身影正打鬧著,徐紓羽不確定的再走進一些,唷、這不是落跑害顏曼笙交替他工作的蘇子桓嗎?
 
徐紓羽加快腳步走向球場那兩個人,「蘇子桓!」
那倆人同時回頭,原本笑著的蘇子桓一看到徐紓羽就立刻板起臉來,「幹嘛?」
「什麼幹嘛?你把老師交代的工作丟給曼笙,自己卻在這裡打球?會不會太誇張啊?」
「喂喂喂,是班長自己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她的,我不想發傳單,所以就跟老師說可以請班長幫忙啊!」
沒等徐紓羽開口,一旁的顧子齊就先開口教訓,「子桓,你不是說你都發完了嗎?怎麼可以因為不想做就把工作推給別人?」
 
「就是說啊!現在、」徐紓羽硬是想把傳單塞到蘇子桓手裡,「你自己去發這些傳單!」蘇子桓怎麼都不肯接過傳單,一張臉臭到不行,徐紓羽沒有辦法,只好轉而對著顧子齊,「曼笙雖然是班長,但是她下課後很忙,實在沒有必要幫蘇子桓這種愛偷懶的人做事。」
蘇子桓一聽立刻爆發,「什麼愛偷懶的人?講話那麼酸幹嘛?醜八怪,我只是不想幫忙而已、我!不!想!」
 
徐紓羽用充滿鄙視的眼神瞥了蘇子桓一眼,「我告訴你,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要做很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你再不願意也只能接受!傳單自己發!下次要是再敢打著轉學生什麼都不知道的理由要曼笙幫你做事,我絕對會讓你好看!」
 
蘇子桓張大眼睛不敢相信的盯著徐紓羽,原本以為徐紓羽看起來安安靜靜的只是顏曼笙身邊的小跟班,沒想到嚴肅起來那麼可怕。
 
「傳單我會叫子桓自己發的,妳還有事的話妳先走吧!」顧子齊還是友善的表情,主動接過傳單。
 

在徐紓羽轉身的那一瞬間,顧子齊才露出了些許驚訝的表情。
也許是直覺,顧子齊早就看出來班長顏曼笙喜歡女生,所以他一直以為跟在顏曼笙身邊的徐紓羽和自己是同一種人,平常看徐紓羽對顏曼笙無厘頭的行徑大多都是無奈的一笑置之,還以為徐紓羽是個不慍不火、沒什麼脾氣的人,沒想到今天居然為了這樣一件小事撂下狠話。
 
「欸你這個俗辣,徐紓羽不過唬爛幾句你就怕了?」蘇子桓不客氣的推了一把還沉浸在自己思緒裡的顧子齊一把。
「我知道你生氣,可是我就覺得奇怪,你幹嘛一直針對班長她們?」
 
蘇子桓沒有說話,只是蹲下來從書包裡拿出手機,「像吧?」蘇子桓苦笑了一下,「顏曼笙那女的長得太像她了,無論是個性或是神韻,嘖……我不是完全不受影響,所以沒辦法給她好臉色看。」
 
「但是班長沒惹到你,你不覺得這樣有點白癡嗎?對著完全不相干的人發脾氣。」
「子齊你知道嗎?如果沒有證據,那誰也不能定你的罪,但是如果人證物證都有了,那就能宣判死刑了。」
拿走了顧子齊手中的傳單,蘇子桓背上書包,轉身往教室的方向走去、「你還要補習就不用陪我了,跟我媽說一下我發完傳單就回去。」
 
 
黏膩的風吹過,顧子齊回想著蘇子桓剛剛拿給他看的那張照片,那是子桓爸爸和情婦生的小孩,而照片中笑得燦爛的女孩要叫子桓哥哥,因為子桓爸爸外遇的對象──是子桓媽媽的姊姊、蘇子桓的阿姨。

上一篇:【致青春】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