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23:51:40N

【極短篇】Tourment

 




 

 

 

時間之於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我只祈求老天可以對我仁慈一點

這是第幾天了?我感覺到孤獨正一點一滴的侵蝕我的理智,這瀕臨崩潰的邊緣

 

 

早就沒有眼淚了吧?當我盯著鏡子裡的自己,那雙曾經洋溢著驕傲和自信的眼眸,此刻竟是盛滿絕望

我在記憶裡不斷的、不斷的追逐,尋找,卻徒勞無功,只留下一身的疲憊

 

再次回頭,其實渴望的不過就是有道曙光,能衝破空洞,灑在我身上。

不過像我這樣的人,或許碰到陽光就會瞬間腐朽吧!

 

 

 

我的本質是什麼顏色?
不是我以為的、那雖然充滿憂傷卻清澄乾淨的寶藍色吧
……

總是遊走在日與夜的邊緣,總是徘徊在黑與白之間──混沌,是混沌的灰

 

 

 

 

 

早知道 你只是飛鳥 擁抱後 手中只剩下 羽毛

 

 

 

 

 

「妳其實很在乎他們的看法吧?」

「是啊!不過無所謂了,反正如果可以就這樣死掉,或許對我而言會比較好吧!」也許對他們而言,我這個不得不背起、卻絲毫沒有利用價值的包袱,就這樣蒸發掉,是他們樂見的吧?

 

 

「在想什麼?」

「我覺得自己很突兀,走到哪裡都顯得格格不入。」

唯一能無條件包容我的那個人,最後還是被我刺傷,然後逃得遠遠的;儘管我伸出雙手,擁抱的也只剩下空氣中殘留的幻影。

 

「格格不入?可和妳一起,我覺得心情挺好的。」眼前的人笑著對我說,卻沒有看著我的眼睛。

 

 

我討厭和我說話卻把眼神轉向別的地方,那會讓我以為,對方其實只是需要個說話的對象、而不是需要我。

 

 

 

 

 

我想要 安靜的思考 天秤上 讓愛恨不再 動搖

一想你就平衡不了 我關燈還是關不掉 這風暴

 

 

 

 

 

吶,我說真的,如果就這樣,讓心死掉,會比較幸福吧?

你可以不尊重我的隱私、不在乎我的自尊、不理會我的倔強、糟蹋我的心意、批評我的一切……但你就是無法磨滅我的韌性,事實上連我都佩服我自己──能夠這樣過著每一天,這令人感到食之無味的日子

 

 

 

「你知道那像什麼嗎?像走了三天三夜的路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家已經不見了」就像找了三天三夜之後,才想起來,原來自己沒有家

 

我嘆了一口氣,才終於把胸口累積的憂傷排出萬分之一毫克,以往總會告訴自己:其實沒那麼遭,所有不愉快總會過去的。

但事實證明,我的人生到現在,除了諷刺和嘲弄和不著邊際的孤寂之外,一無所有。

 

 

 

 

 

心一跳 愛就開始煎熬 每一分 每一秒

火在燒 燒成灰有多好 叫思念 不要吵

 

 

 

 

 

這瞬間會是最後了嗎?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想離開這去他媽的世界,不要攔住我好嗎?因為那代表,我真的無心眷戀了。

 

 

我從來不是抗壓力性高的人,是你們把我塑造成這個形象,好像我永遠是笑著的、心思不夠細膩的;好像我行我素是我的天職,而我不曾在意任何人的想法似的……

 

 

 

像是融在血液裡般的刻骨寂寞,也許我總是表現得強悍,但隱藏在深處的我,你可曾看見?

 

 

 

 

 

得不到 也不要乞討 怎麼做 不需要別人 轉告

在陷得太深的海底 我也只剩下我自己 能依靠

 

 

 

 

 

如果有一天,我對這去你的這世界沒有了半點眷戀,不要哭著試圖讓我回頭。

只要讓我知道,你會留在世界的這一端,為我感到心疼。

 

 

到那個時候,想起我,記得微笑。

 

 

 

 

 

 

 



後記:

其實這篇單純只是最近情緒滴落,打出來的......算是心情吧!

不單單只愛情,相信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

裡面不提愛,只有孤寂、黑暗、迷惘和混沌

標題我是故意的,那是「煎熬」這兩個字的法文,這樣比較有感覺

久違的增文,但沒想到我居然是增這種文章

 

歌詞部分,擷取自李佳薇的煎熬(真的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嘖,果然還是打成文字比較能抒發負面情緒。

 

不如意的太多,但如果連避風港都不牢固,我又該如何是好?

 

 


 

 

願清喬(凝雪) 2011-12-14 15:43:43

小NN!你好啦!QAQ"
我已經太久沒來看你!也太久沒上PC。
就算上了也懶得固訪和留言。
原諒我太遲給你留言吧!:(
我發覺自己已經越來越懶了,好像沒怎麼動力能像從前那般瘋狂的經營台子。
NN的文筆還是很好,不知你最後怎麼了,可是,大家都會支持你的。
有時候當我沮喪的時候,我都會在想,我寫出來的東西,也好,不過是想找個人給我一點慰藉罷了!:(
不過,寫出來確實是舒服了一點。
歡迎回來啊!有FB的話,可以加我唷!
我現在人都在FB那邊了……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喔小雪
新年快樂!!!!

沒關係啦,話說我最近也幾乎沒再這增文了
不過這裡永遠會是我寄放情感的地方:)
心情透過文字抒發,真的能得到慰藉。
2012-01-02 10:57:27
2011-11-19 11:29:51

煎熬超動聽 看mv的時候有被感觸到
N姊要加油!!! 會永遠支持你:)

文筆還是超好的OvQ

版主回應
小根好久不見~~~
我的文筆是你不嫌棄啦
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呢!!!
2011-11-26 20:24:15
玄風 2011-11-07 20:09:31

有點沉悶啊這一個短篇

高三壓力都很大,N加油,雖然我覺得我沒什麼資格講話啦哈哈哈!

如果文字能讓妳抒發掉情緒就常常來發文吧,我都會來看的。
加油喔喔喔喔喔喔~~~

版主回應
當時的心情就很沉悶阿沒有辦法
一起加油吧
話說發這篇文我想了很久
而且還很猶豫要不要變成長篇的說
2011-11-26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