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8:02:26一二,說話!

一三的特別喜好



signs.jpg




 <一三的特別喜好>
許多孩子都有他們自己的喜好,有的很普遍,像一二小時候喜愛恐龍和火車,於是我們就一起蒐集各種相關展覽和書籍;

有的很獨特(也許其他小朋友也有,只是我比較少聽到),像一三很小時就愛上電梯間的禁止標誌,擴及各種禁止和注意的標誌,現在則更擴展為各式各樣的標語和號誌.而且他愛的不是圖片,而是文字,現在他正拿書店包裝紙盒上的反詐騙(一個詐字在禁止標誌之中)告訴我那是禁止詐騙.

他對文字一向都有很高的興趣,從英文字母到中文,但我沒想到前陣子帶他逛動物園時,這小孩居然對滿園的動物不甚了了,反而研究起園裡掛著的各式標誌,從哺乳室,禁止餵食,危險動物....等等,我以前都沒注意到有那麼多標語呢,一三可是把全園的標誌都唸過一次了!

幾分鐘前,一三拿著明年2013的月曆跟我說:妳看:2013反過來就是EIOZ哦.....對對對,我怎麼都沒想過呢!

上一篇:落葉拼圖

下一篇:大吉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