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09:04:22一二,說話!

筆的迷戀



bobson.jpg


一二長大了,這一年來迷戀著"筆的外交",和同學贈筆,換筆和自己賺錢買筆,研究各種筆的品牌和功能,成為他的樂趣之一.

不過,這也帶來不少後遺症就是了.


例如上一周手譯老師和導師都在處理一二的"筆事件".他為了筆的事,和另一位原來是好友的同學有點齟齬.細節就不說了,免得一二又抗議.
但我想到的是小時候我也"迷戀"過書籤.包括各種明星圖片或風景山水花鳥的卡片,猶記那是我和弟弟的重要資產,我們以玩象棋的輸贏來獲得這些卡片,還依我們的審美觀來訂定每一張卡片的價值.在百無聊賴的童年生活中,它為我們帶來了刺激和樂趣,最後因搬家而被長輩丟棄時,那種感覺真的是心碎!還記得我還藉故回舊家找東西,在充滿碎玻璃的垃圾中找尋我珍貴的卡片和剪報時的絕望.
一直有人提醒大人,不要以自己的價值觀去衡量孩子.不過心靈已被形塑成已有固定SOP流程的大人,常常還是會熟極而流的自動批判,所以要感謝導師和手譯老師慎重的處理了這件事,免得我因怕麻煩別人(和自己)而做出不適當的回應.

上一篇:受傷記 後續

下一篇:一二和初音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