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02:48:25一二,說話!

迎向2010

 


好久沒增加文章了,因為小一三漸漸長大,現在除了睡著了之外,不想自己一個人玩,一定要媽媽陪.媽媽也發現這個小寶寶比哥哥小時候更皮更會搗蛋,即使才十個月大,就會到哥哥的房間翻箱倒櫃,惹得哥哥常常發火把他抱出來.

不過哥哥還是有疼愛弟弟的時候啦,這張照片就是他趁著媽媽在草坪上用手機幫弟弟照相時拍下來的.

 



 

十二月是忙碌的.由於天氣的關係,我們只去了一趟台北十三行博物館.還好一二的資源班有一次旅行,加上學校的校慶活動,不然一二真的很悶.尤其他正想要環遊世界,周遊列國,每次只要看到有關各國的相關事物,就會專注起來.最近哈里發塔落成了,居然超過了他最引以為傲的101大樓,害他連上課都忍不住和老師討論這件事,如果沒有種種限制,他一定會跑遍全世界.前天電視播出一個國外宮殿的訊息,由於是中途才收看,這宮殿也不是特別聞名的,加上沒有字幕解說,大家正在猜是哪一國,但一二立刻就認出是座落在英國!

 



 

下一周,又是期末評量的日子,其實家裡的氣氛有點緊張,媽媽不停的碎碎唸,加上威脅和利誘,一直逼迫他要考好一點,同時也阻止他看課外書.這讓我自己有時候都莫名其妙起來,到底我要他學會什麼?對分數的掌握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比其他感官正常的孩子更需要體制的證明,也因此我給予他很大的壓力,不然我怎會不知道他學習的困難和無力呢!還有就是想要回應老師們的努力和期待,分數無疑是最快最簡易的回饋方法之一.

每天都兇巴巴的教他功課,讓他失去自信;每一刻都在質疑他的語文閱讀能力,讓他戰戰競競,這不是我要的,然而我又能有其他辦法嗎?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終於我學校的工作告一段落了,下周開始就有一個月的寒假.一二也有兩天的營隊和一長串想要去參觀的清單,趁著我還沒為他期末成績憂慮憤怒之前,先計劃生活中快樂的部份吧!看著小小的寶寶,每次看到他再生氣的情境也會微笑,八年前我也是這樣對一二笑著,完全沒有要求!

上一篇:比故事給弟弟看

下一篇:大雨

一二媽 2010-03-24 17:43:34

不知道參加類似比賽是否有手語翻譯.其實像一二這樣的孩子更需要肯定和鼓勵!謝謝棉花媽提供資訊!

棉花媽 2010-02-28 15:17:20

一二媽媽:
小新有個同學去年有參加一項全國地理知識競試的活動--也許一二也可以試試看喔--
正確的活動名稱可能你要請教學校老師--
如果一二可以參加的話--對一二的課業學習應該會有加分的效果--

奇妙飛天使 2010-02-01 02:14:08

怎麼跨越聽障兒童學習學科的限制
是每個聽障兒家庭的困擾
讓他理解每一件事
又要他死記下每一個理解的事
真的是非常艱難

一三對你和一二絕對是祝福
讓他習慣死記的生活吧!
因為手語可以助他理解
但是他若不拼命記住
知識很容易在他習慣視覺學習的慣性中消失
長期就會落後

降低標準,但是標準內一定要記起來
別人十個單字,他就常用的五個就好
再漸漸加到十個
聽聽障家長說過,這一招有效
試試看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