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13:24:32一二,說話!

樹樹皆秋色

 
 
上星期六中午,結束了一二的校慶園遊會後,趁著爸爸難得的"周休二日假期",我們打算到山上走走.

第一天我們去的是清泉,因為最近張學良故居重建後開放,因此遊客真的好多啊,我們把車停在遠遠的山谷中,然後步行觀賞了張學良故居和三毛故居,雖然挺著個大肚子,但這次散步卻讓我精神好多了!在初冬的陽光中抬頭看到藍的透亮的天空,吹著經過溪谷的風,縱使人真的太多了,還是喜歡這小小的谷地.
 
 
 
 
 
 
 
 
 
第二天,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前往尖石鄉.自以為看慣了花蓮峽谷的深邃與宏偉,因此雖然聽聞秀巒和司馬庫斯的盛名,也不覺得應該震撼.
 
 
 
 
 
 
 
 
 
 
當然我錯了.....當車子沿著山的稜線漸趨向上,雖然海拔並非太高,可是這裡有著"超廣角"的視野....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讓千山萬壑盡收眼底,而且剛好處處是秋日的紅葉黃林,明亮的色澤點燃著山的層次...
 
 
 
 
 
 
 
 
穿過一個又一個的小部落來到秀巒,每一座山頭都擁有不同的彩度,可惜我的相機太老舊,無法捕捉所見的層次.
 
 
 
 
 
 
我們沒有帶到"糧食".中午時分停在秀巒國小前的雜貨店,一二很快樂的買了一包乖乖和蝦味先.
 
 
 
然後我們找到了這裡唯一一家小吃店,可惜剛好有一車人上山,所以客滿了,我們就在附近的涼亭中伴著冷風和紅葉吃完午餐.
 
當然,貪心的我們開始規劃下次可以直奔司馬庫斯,這次我們要備妥糧食!不過一二對沒有恐龍的地方就那麼感興趣了,一路跟我們說他還是喜歡城市....真是都市化的小孩啊!

上一篇:BABY BOSS

下一篇:航空科學館

讀.冊.人 2009-03-05 11:29:44

《自我遺憾作》張學良
萬里碧空孤影遠,故人行程路漫漫。
少年漸漸鬢髮老,唯有春風今又還。
這是張學良在抗日戰爭時期被囚禁在湘西沅陵鳳凰山時,題寫在鳳凰古寺墻壁上的一首詩。

NYDIA 2009-01-04 09:42:58

過年了,我們也決定買新相機,雖然不能稱得上專業級,但也是中階單眼的,看來新機買了最大功能是拍兩個小寶貝:)

NYDIA 2008-12-26 21:23:01

好的,這次我一定要小心度過這兩個多月,因為醫生說我有前置胎盤,所以必須要剖腹生產,大約要提早兩周,38周後就可以準備生產了.

我再來打聽附近的中醫,現在吃的安胎藥真的好多副作用,整天昏昏沈沈,但我也不敢不吃....最近一二真的要學會更獨立一點,媽媽暫時無法跟他一起跑跑跳跳了..希望弟弟長大後能好好跟哥哥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