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04:10:21一二,說話!

今天

一二班上的小朋友可能覺得好奇吧,他們有些就模仿一二咿咿啊啊的發音,老師說家長”很傷心”,因為有的小孩已學會了叫爸爸媽媽,學習這樣的行為是退化了.

老師們當然做了一些處理,包括對小朋友解釋和跟他們的父母溝通,而且很委婉的告訴我是怕將要來臨的親師會上如果有遇到這樣的反應要做心理建設.

倒也沒有百感交集那種複雜的情緒啦,只是單純的心疼,想不到一二trouble maker的本事無遠弗屆,而且我們期望的是一二去模仿其他小朋友正常的語言,結果居然相反....也許一二就是擁有leadership的特質吧,大概也不會顧慮到這樣會讓媽媽夜不能眠,一邊看阮藉的咏懷詩一邊掉淚...雖未日暮倒也產生了途窮之感.

自怨自艾夠了的媽媽也想努力做正向思考,想一想到底有什麼方案可以解決,譬如到班上充當故事媽媽唸繪本給小朋友聽以做為贖罪啦諸如此類.....不過心情畢竟是無法平復,這只是個起點而已吧,以後的路還很長呢!

可能沒有那個媽媽遇到自己小孩被別人”棄嫌”時還不傷心的吧.早上去上課時還沾沾自喜於對教學情境能夠掌握,覺得自己陳述理念時愈來愈有條理,而同學們也有更好的反應...淺淺的成就感一下子就潰於人生的困窘之境,像紅樓夢襲人被踹了一腳之後,覺得素日的用心都白費了.

其實最讓人擔心的是,別人會如何看你對待你?要怎為你阻擋一切對你不公平的看法和境遇?無權無錢又是弱勢者在這個島嶼上很難受到該有的尊重啊.我們的擁有資源和幸運已不算少,但遠遠不夠支撐媽媽的信心.

一二,無論如何,你是大家最愛最愛的寶貝,至少這一點是絕對不會改變的.為你努力!

圖片:春天陽光下奔跑的一二,希望一二常常都是那麼快樂

後記
結果是我會錯了意...老師的意思是要藉此教育大家讓大家能夠尊重不同的人,而非排擠,她鄭重跟我說她們的園裡沒有這樣的事.
而其他家長也能理解吧.老師還告訴我其實我也需要教育,因為她看了我的聯絡簿,覺得我的想法就是遇事情就向後退,不應該這樣...
總之,那的確是我的盲點,我跟老師說也許因為往後退比較容易不用費力氣吧...她說下次要奮力向前進才是,為了一二!!!

上一篇:一二修車記

下一篇:聯絡簿

may2 2011-02-11 14:35:44

您真是可愛的媽媽!!!自己嚇自己^^

版主回應
對啊,真是關心則亂,現在想起來要感謝一二的幼兒園老師! 2011-02-14 1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