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5:55:11褚小英

登七星山

2008年元旦,褚小英達成一件「壯舉」,是爬上七星山的山頂,和朋友們合照,說「孫悟空到此一遊」;山頂上有個溫度計,顯示氣溫是攝氏一度。呵呵,現在輕鬆了,當時是很艱難的呢!全身是汗,冷風吹過,好像穿透了皮肉與骨頭,手指僵了,幸好耳朵還在,但是沒有感覺。登山者不少,雖然很冷,卻很熱情,高聲談笑。素來安靜的褚小英,和桃子老師站在一起,看向遠方!想到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自己登上七星山,不敢「小台北」,是「小自己」,覺得天寬地闊,人,好渺小!把拔走過來,高興的指著大屯山,告訴我,淡水在山的那一邊。沿途,何先生的介紹我都認真的聽,其實,我沒有把握,是不是都記得了呢!
我的「爬山」經驗,都是輕鬆的「走山」;這一次,有感覺到在「爬」,就是一直要鼓勵自己,上去上去!爬山的人都給人開朗的感覺,無論識與不識,(絕大部分是不識)迎面而來,都親切的道早,元旦爬這個山,還多一句「新年快樂」!我覺得新年快樂,是在登上山頂的時候開始,不過在山頂時,真是好冷呀!
元旦登山活動的「會長」是何先生,何先生的女兒是吉林國小的畢業生,(現在已經跳級上大學了)他和李醫師熟,一起打球。我和把拔算是李醫師的朋友,其他的「團員」都是何先生的朋友,各行各業都有,一共有十三人,教書的人最多。
我們早上七點鐘,在第二停車場集合上山,下山是十一點鐘。下山之後,去泡溫泉。泡過溫泉之後,是聚餐,聚餐時圍著一個大圓桌,吃好吃的,講自己所思想的,真是幸福快樂!有一位李先生在陽明山國家公園上班,也在輔大授課,他講了地球暖化之後的可能,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我感受到,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所想到的是「自己」「家人」,或學生或周圍的人,都是「人」的事;「環境」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大自然,可是大家都忽略了。
午餐之後,是泡茶活動,李教授提供茶葉,有人把為爬山準備的小糖果小餅乾拿出來,大家繼續話題。這樣的「會」是開不完的,何先生宣布,到四點鐘結束,到了四點十分,大家依依不捨的站起來說再見,約定明年再來。下到一樓來,李醫師提議喝咖啡,他的理由是要「醒酒」。呵呵,又有一桌人圍坐下來喝咖啡,無論有無喝酒。一直到六點鐘,天色全暗,才真正的回家。
延續到郊外去的活動,隔天,因故沒有登七星山的朋友:香香、小香、瑩瑩,我們到貓空去,去看櫻花開了沒?陽明山的櫻花已開,貓空的櫻花尚未,人去貓空,風很冷,但是感覺卻很溫暖。親近大自然,是一件最快樂的事啊!
彥廷 2008-01-10 20:59:35

老師
最讚!

版主回應
彥廷 謝謝你唷
你寫的Email有收到了
給你回信 卻被退回來了
現在正在研究原因呢
2008-01-11 19: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