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06:33:00 哞哞老師

為什麼是我?

幾天發生讓人難過的事,不知為何小事要鬧成這樣?讓平凡的我「爆紅」......

由牽扯了一堆,但我相信都不是重點!

孩成天上網、聊天,為什麼針對我?
  請問在他們認識我之前就沒上網、沒聊天?
  平日我要到台北上課,只有假日才在,這段期間你的小孩沒上網?
  最好是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小孩上網、聊天都是我害的!

長不認識我,怕小孩被騙?
  也是藉口吧?難道我只認識你們一家的小孩嗎?
  你寧願相信老師會欺騙一個學生,而不是其他你根本不認識的人?
  如果我真的心懷不軌,
  就不會認識他們將近一年後
  仍然只是個偶爾聊天、還得解決課業疑難雜症的「網友」!

麼,你的小孩在學校成績退步了?學壞了?
  有嗎?不都是名列前矛?
  有嗎?不都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他們做的只不過在網路上發洩情緒,
  還是因為跟現實的反差太大,你們這些老師、家長無法接受?

之,不要全推到我身上,
  我認識的他們以前到現在都沒改變,
  就算改變,也是情緒的抒發、文字的用詞變得婉轉了
  不是我請你當一個人見人厭的人
  也不是我「鼓勵」他們發表那些言論!
  我頂多傾聽...但我無法阻止,
  至少我請他們不要人身攻擊,否則不會只是那些內容而已!
  要禁止就禁止吧!
  反正你們大概只是要眼不見為淨,耳朵聽不見就好?
  就算禁止,也無法封住他們的嘴巴、他們的心......

果我不是老師,我根本連一點點道德責任都不用擔當!
  根本只是有些人想藉此大做文章......
  還說他們「交了不該交的網友」,難道這就不是人格上的侮辱?
  最好是我心理有問題,就算有...也是你們這些人害的!
  請問你,我教的、勸導的你有看到嗎?還是視而不見?
  憑什麼我要把他們的事情向你們這些「陌生人」報告?
  這是他們的隱私,發洩情緒的管道
  你就算關了這道門,他們還有別道門、別扇窗窗可以逃......
  終究無法改變他們對你的印象,要反省的絕對不只有我而已......

好,現在他們都覺得我......,而你......
  這就是你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