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01:35:00nw3y1x5s32

黃山絕戀

好像註定停不下來,我生命中所遇到和經歷的一些奇人和奇事一股腦的湧出來,簡直讓我應接不暇……今天我要說的這個故事是一段我聽過最絕美的一段愛情故事,這是個真實發生過的故事~~

很多年之前,那時我還在師范讀書,記得那年的暑假格外漫長無聊,我整天無所事事。有一天,媽媽告訴我東城市場開瞭一傢美容美發學校,問我可有興趣在假期學點額外的技能。我聽瞭,一下來瞭興趣……

在那個美容美發學校裡結識瞭很多新的朋友。很快,一個叫林姐的美少婦走進瞭我的生活,她有一頭很漂亮的卷發,白皙的皮膚,有點略微發福的身材。她和我一見如故,並且她父母傢離學校很近,於是中午常常邀請我去她父母那裡吃飯,那時的我可是從不客氣的,呵呵!但去瞭很多次後,我發覺她傢有點不一樣,怪怪的。比如她的父母對人很客氣,但好像永遠都不會笑。再比如,她傢有一間神秘的臥室不知住著什麼人,但我從未看到那門打開過。年輕人怎麼能壓抑的住那強烈的好奇心呢?很快我就捅瞭大婁子,並且聽到瞭一段以前認為隻會出現在小說電影裡的愛情故事……要知後事,且聽下回……

記得那是一個周末,林姐約我去她傢吃飯,說好吃完飯一起逛街去。那時我已經是林傢的老常客瞭,和林伯父伯母都已經很熟瞭,吃飯時間胡亂的侃侃天南地北也是經常的事。那天也是這樣,正胡亂的嘮些傢常,我心裡那個好奇鬼就蹦瞭出來,我忽然插瞭這樣一句:“你們傢好神秘!”說得大傢都愣瞭一下,我接著用手指瞭指那間小屋笑著說,“那就是神秘的地方,裡面有寶貝麼?真想參觀下。”話剛出口,立刻我就感到陣陣寒意,令人窒息的沉默。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也僵在瞭那裡。最後,我聽到瞭林伯母的啜泣聲,接著她起身離開瞭,後來林伯父也離開瞭,屋裡隻剩下我和林姐。林姐站瞭起來拍拍我,示意我跟著她,我站起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看著林姐打開瞭那間神秘的小屋……

那是一間很普通不過的小臥室,靠著墻邊放著一張小床,小床的邊上是一張很簡單陳舊的寫字臺。寫字臺上有一個小相框,裡面是一張男孩的照片。林姐走過去,把那張照片遞到瞭我手裡,說道,“這是我弟弟。”“哦”,我低頭仔細打量那照片的人~~那是一個很清瘦的男孩,年齡和那時的我應該差不多,十六七歲,穿著一件手織的毛衣,模樣很斯文,尤其是那雙眼睛,看過一眼就會令人終身難忘,那樣的清澈又略帶憂鬱,讓人感到一種超然。嘴唇很薄,但嘴角微微的有些上翹,似笑非笑,又好似有一絲的嘲弄……

謎底即將揭開,我強迫別人回憶瞭一段痛苦的往事。哦,原諒我的魯莽吧!畢竟每個人隻能年輕一次……

讓我們將時間再往前倒回六七年吧!我曾大致推算,時間或許在1989年左右。那時林姐的弟弟林均正上高三,那是學習最緊張的一年。有一天,老師打來電話,讓林姐的父母去學校一趟。晚上回到傢,林姐才知道,弟弟早戀瞭,有同學舉報並且老師在女孩的書包裡搜出瞭弟弟寫給她的情書。事情很嚴重,朋友們,你們要知道那是在八幾年,人們還很封建,對孩子早戀的問題如臨大敵。當時他們具體是怎麼做的我無法知道,後來我讀瞭林均的日記,日記中這樣寫道,“我不知道自己做錯瞭什麼,所有人一時間都換瞭一副嘴臉,他們越是想要說服我,我反倒更加的想念她,更加想要和她在一起。”林姐告訴我,她的弟弟林均從小到大都非常與眾不同,不僅聰明非凡,學習好,而且仁愛孝順,有禮貌,同時還多才多藝,精通很多種樂器,喜歡音樂,喜歡詩詞,據林姐說他的弟弟最喜歡讀屈原的《離騷》。是的,在那日記的首頁,我看到瞭他用他那漂亮的鋼筆字寫道:“惟茲佩之可貴兮,委厥美而歷茲。芳菲菲而難虧兮,芬至今尤未沬。”我之所以能讀到林均的日記,真的要感謝林姐的豁達,她讓我看到瞭一個令人震撼的靈魂。那本紅色外皮的日記本,曾記錄過一個在這世間短暫逗留過的靈魂,讓我知道世界上居然有著這樣一種人,他們追求靈魂的潔凈居然到瞭一種有“潔癖”的境界。

我無法用自己的語言描述整件事情的發展,讓我將依稀記得的幾段日記摘錄下來供朋友們一思吧~~日記中的一頁這樣寫道,“今天在學校,她告訴我,她爸爸罵她罵的很難聽,並且罰她不準吃晚飯,更討厭的是後媽在不停的叨叨說什麼女孩就不該讀這麼多書,早該嫁人的話,她說她煩惱極瞭。我聽瞭這些,心裡難受的幾乎要痙攣,他們為什麼要折磨她,這一切讓我來承受就好瞭,她從小就失去瞭母親,命運本就多舛,這世上的人的心都被什麼糊住瞭麼?我們到底做錯瞭什麼?”另外一篇裡又寫道,“我整晚的不能入睡,思念她,希望能分分秒秒和她在一起,但又想到她受的苦,是我讓她受那樣的折磨,要是沒有我……但我的心也很煎熬,這是究竟是為什麼呢?”~“我們開始在學校裡裝做互不說話的兩個不相幹的人,但誰也不知道我們的心靠的更近瞭。”~“父母每天在我耳邊吵嚷著前途啊,本領啊,掙錢啊,好讓人煩惱,這世間本應該如此潔凈,如此快樂,怎麼偏偏成年人非要自尋那些煩惱呢?”~“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共同萌發瞭一個念頭,這個世界太渾濁,我們或許本不屬於這個世界!”~“今天是元旦,下午的聯歡會我們倆心照不宣的都請瞭假,終於有一整個下午我們可以呆在一起瞭,我第一次擁抱瞭她,僅僅是擁抱,這對我已是極大的奢望,我不能褻瀆她,她是一朵純潔的花兒。當激動的心平靜下來,我們都感到一絲莫名的悲哀,我們的心無比沉重……”

林均和她的女友,這兩個年輕人,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謊稱去上學,背著書包的他們兩人卻一同坐上瞭去黃山的長途汽車,他們在屯溪各自給傢人發瞭一份簡短的電報,然後這對戀人緊緊的擁抱著從黃山的險峰跳瞭下去……林姐告訴我,她坐著纜繩下到瞭那崖下,看到瞭弟弟的書包,這本日記就靜靜的躺在書包的一邊。弟弟和她的女友在崖底被摔的分開很遠,屍體很難辨認,除瞭那熟悉的衣服……

翩翩濁世的一對佳人就這樣消失瞭,他們選擇瞭一個絕美的地方來結束他們的生命,他們顯然是超凡脫俗的一對人,擁有著神仙般的性情和品貌。曾讀《黛玉葬花》,又聯想到林均的日記,不禁想到,他們或許是同一類人~~靈魂的“潔癖”者!

很多年以後的一年冬天,我帶著女兒遊覽黃山,臨靠著險峻的山峰,凜冽的風颼颼的劃過我的臉龐,悵然若失的我想起瞭賈誼的《悼屈原賦》~“使騏驥可得系羈兮,豈雲異夫犬羊!”,世俗的朋友們啊!不要企圖去操縱別人的靈魂,尤其是用自己已經不純潔的靈魂去詮釋那靈魂的“潔癖”者!



窗外的雨
不要讓偽裝毀掉你的愛情
夢裡,你我再相遇時


小獅王辛巴 有機棉乳膠塑型枕日本sndexica多功能餐桌背帶 餐帶capella雙向推車BS-226
【特賣】義大利CAM Smarty系列攜帶式餐椅(白)Angelcare AC1200 智慧型嬰兒動感感應監視器Angelcare AC1100 嬰兒動態感應監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