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09 08:01:54填海浪人

占與祖 (1)

跟朋友K在夜市道別過後,一個人走在旺角街頭上,兩手插在袋裡避過一個又一個迎面而來的路人。我在小巷旁的電子遊戲機中心前面停住了腳步,透過陣紅陣綠的玻璃門,我找到了她。

我推門入內,眼前一台台各式各樣自動執行著示範回路的遊戲機不停的向我招手,面對著嬌艷俗絕的畫面所發出的閃光,只有嘔吐和我對電子回路性無能這個事實。自從那台致勝關鍵取決於攻略法的街霸面世已來,不知何故忽爾對這門玩意兒冷感起來,就像孩提時把在畫紙上的YELLO塗蓋上厚厚的BLACK一樣,人生仿彿恰如其份的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這刻我是個一雙正在展開一埸撕殺的虛擬人物前的三四觀眾之一。穿箸白色風褸蓄著短髮的她,靜默的尤如臘像般豎立箸。她似乎跟我一樣是個對遊戲機冷感的外來者。閃動的營光在她的臉上竄動著,在這昏暗的環境下清楚看得見她那近乎透明色的眼睛...

麻將上的手指繼續在麻脾,武術家繼續在格鬥,一級方程式繼續在狂飆,神射手繼續派發子彈,給輸掉撲克的女郎脫剩最後一件衣服。一輛硬幣滑進深溝管道去,我沒法了解的事將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