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04 19:58:37填海浪人

BATHROOM

望箸鏡子裡的我是多趣怪,笑得腰也彎了的縮作一團。
當笑意冷卻,我把本屬她的格子花紋胸圍從身上除了下來,拋到洗衣機旁的籃子裡。
我踏進浴室內,她已經像個病榻裡的人躺在浴缸裡,半開合眼等待著我的料理。我小心翼翼的爬進缸子裡,同時她配合著翻側一點身,騰出可讓我容下來的空間,剛瀉滿的水升到缸邊流到地上去。
我把在裡面緊緊擁抱,沒有說過一句話。
午後的陽光從關閉的扇窗外透進來,牆上的階磚反照浴缸裡的波紋。心裡想一直著我們從未到過公共泳池這件事。
「孩子,今晚想吃什麼?」
她還是合著眼枕在我的胸膛上。「要上班啊。」
「裝病告假可以嗎?」我摟箸她的頭髮,不停地撓箸圈。
「好啊,我就說我患了絕証,只能活三天,要掙取時間跟男友吃飯。」
「你說真的嗎?」
「這份苦差我討厭死了。」
「懶墮鬼。」
她把臉別過去。「那我去上班喲。」
「不要啊,說說而已。」我搖搖她。
「不如去遊樂場好嗎?聽聞現在開了夜場。」她起頭來。
「唔…山長水遠。」
「很好玩的呢~你以前未去過麼?」
「其實我們有很多地方也沒到過。」
「是嗎?」她認真得的盯著我。「你想去什麼地方?」
「那裡也不想,那裡也不過一樣。」
「那你又這樣說?」
「喜歡喲~不可以嗎?」
「真的拿你沒法。」
「嘻嘻…」
「明天我們會怎樣呢?」
「這是我們的HISTORY呢。」
「什麼喲?不要顧作深奧啊。」
「不是呀~是記憶與失憶的問題,記住的部份將會好好的儲存箸,當在回憶裡盪失時便可隨時拿出來充飢。」
「那忘記的又何如?」
「忘記的便溜進TRASH的桶桶去。」
她那尖尖的指頭把手在我的肚皮上比劃箸。「但你每說過的一句話,每做過的一件事,只要我在場,我都清楚記得啊。」
「真的?」
她的指頭鑽到我肚臍洞裡。「唔…但我只記得你的為食相啊。」
我像遽到罪犯一樣緊緊的握箸她的手臂。
「我給你洗腦!」隨手拿起旁邊的洗髮濟指向她的頭。
「好痛喲!」
我放鬆了手,關注她那痛楚的面目。
突然她睜大眼睛,冷不防給取去手裡的洗髮濟,我們的掙持盪漾起周圍的水花。她向笑穴襲擊,我不得不降。她壓著我,那頭濕潤長髮頭盛箸水珠滴在我的臉上。
「看誰給誰洗腦!」她緩緩的把洗髮濟指住我的眼球。
一滴洗髮濟流進我的瞳孔裡。我及時把頭裁到水深處,中和了洗髮濟的濃度。從水中倒隔箸她那副迷朦的得逞相。

夜了,她還是去了上班。我放滿室爵士樂,煮了兩個人份量的餃子。

像個動物園管理員的我,呆呆的看著盛滿的浴缸點起一根煙,抬頭望著亮白的天花板,樓上住的人是何模樣,心想誰又會去關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