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9 17:25:02nun

錯置

我不是沒有發現PEPSI的眼神帶著悲傷,我也不是不知道他對我的百般疼愛,很多事情他不會對以前女人做的,他都會為我破例,比如陪我瞎逛,餵我吃東西,天天都想跟我見面,時時刻刻都想看到我的手機簡訊,彷彿我在他身邊。

他說他沒有想到會這樣愛上我,在他心中,我是他最溫柔、最體貼、最懂事的女人,很難不想捧到手心裡去疼愛。我看著他略帶憂鬱的眼神飄忽,撫弄我的長髮,我不想敲碎他的夢。

我不會對他哭鬧,也不會要他做出一些感動人心的傻事戲碼,不會對他有多餘的要求,那都是因為,我最愛的不是他,是JOE。

當他說,他找的新工作在他的家鄉,平日不可能坐二個小時的車來跟我會面,只能假日陪我,意外的,我沒有流著淚問他,為什麼這樣安排,為什麼不考慮我的感受,或是突然抱緊他,說我會想你,你要好好努力,我等你,假日我一定來找你。抱歉,作為一個善於偽裝的女騙子,我只是不說話,看著他的眼睛,默默聽著他的吩咐,點點頭,低下眼睛,不說話。

男人都喜歡懂事的女人,不會任性,不會要男人工作忙碌當中還要擠出時間做一些愛情V.S.工作的難題抉擇,只要能默默的守候,等待男人有空閒時的邀約,溫柔的在他身旁當個襯職的賢妻角色,或是不會要求男人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好跟女人證明他的愛,但是在兩個人的私密空間裡,卻又能盡興的享受性愛的淋漓。俗話說的,出的了廳堂,入的了廚房,在外是賢妻,床上是蕩婦。

但是女人真的愛上一個人,生命的焦點就轉移,那種全神貫注的愛,卻常常讓男人吃不消,吃不消就會想要有一點距離,有一點距離女人就會擔心自己的付出落了空,所以就會歇斯底里的要男人作出一些事蹟來證明他的愛意,男人若不做,各式各樣因為沒有信心而產生的妒忌心的效應,通常會讓男人生不如死。或是哭鬧,或是吵架冷戰,狠一點的就會使出報復手段,直嚷著要找出第三者。這是一個輪迴,於是兩個人之間的對話開始猜疑→安撫→質問→海誓山盟,然後又猜疑。

典型範例對話就是:
『你愛我嗎?』
『愛阿。』
『為什麼?』(或是『真的嗎?』)
『我都答應要照顧你一生一世了,還不愛嗎?』--輪迴一
『那如果你喜歡上別人呢?』
『不會的,我只愛你。』
『騙人,上次你說同事帶來的那個女孩子很漂亮,很有氣質,是你喜歡的型。』
『那只是欣賞而已,在我心裡,世上最美麗最有氣質就是你了!』--輪迴二
【後面可以自由聯想,無限量增加對話】

這是女人最可悲的心思,女人的芳華已過時,男人卻開始登上人生最有魅力的頂峰,沒有諸多的海誓山盟佐證,他不相信男人的愛還存在。

但是另一方面,可悲的也是男人。夢中冀求的最佳老婆典範,卻是像我這樣的愛情女騙子。

因為我要安排兩個男人的時間,雖然一個在我身邊,一個在國外很好分配我的人,但是通電話的時間順序拿捏就要小心仔細,因為我不會狠到在PEPSI的身邊跟JOE甜言蜜語,我畢竟也要照顧到PEPSI的心情,否則安撫的角色就要變成我了。我可是不會編造故事,說JOE對我如何薄情寡義的,因為事實上JOE對我很好,比PEPSI更懂我的心思,更了解我,也更疼愛我。我貪戀的只是PEPSI的陪伴,當然還有另一種作愛方式的刺激,以及有人在身邊溫柔疼愛的感覺。

因此,我不會要求PEPSI分分秒秒都要告訴我行蹤,更不會要求他每個空閒時間都要留給我專用,我也不會常常要求他說些甜言蜜語來證明愛意,當然我也不會常常要求他用做愛來證明他對我仍有慾望衝動。這些我都不想要,因為他每說一句,我就會心虛一次,畢竟,我是第一次當騙子,功力還不純熟。但是卻陰錯陽差的成了他心中最『懂事』,令人不捨的成熟女人。

這就是男人的悲哀吧。但是我不能說出來,太傷人。

我還沒學會傷人過後,仍然無動於衷,現在的我依然專心扮演好我的角色,不哭不鬧不要求,以及等待離開這個城市的時間到來,將一切作個漂亮的結束,從此不再提。

親愛的男人們呀,請好好的珍惜你身邊對你三貞九烈的女人吧,她們的全心付出理當擁有你的回饋,若你真的愛他,不要吝於付出,當有一天他開始變成你心中懂事長大的女人,甚至對於你濫放電的行徑無動於衷時,你不要認為女人已經開始有了這麼寬大的心可以包容你,我想他只是,開始跟我一樣,學會作一個感情騙子了。適度的信任,適度的猜疑,都只會讓脆弱的愛情有了堅強的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