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7 18:07:51nun

什麼是愛情?

我沒有想到他會這樣問出口,看著他搔著平頭,眼光飄忽,思緒混亂中,他就這樣說了出口,他說不知道什麼樣的感覺叫做愛情,什麼樣子的感覺是混。混的意思就是玩玩而已。

坐在他對面,喝著麥當勞小杯雪碧的我,一瞬間,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而且我的身分也讓我不知如何啟齒,何況這個亙古難解的話題,粗淺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真的?你不知道嗎?你這樣說,我會好難過唷~』其實我心中也沒有正確的答案,會難過,也純粹是因為現在的我是他的情人,他這樣問出口,究竟是不是表示他對於我只是混混而已?

『是真的阿?15歲開始交女朋友到現在,我真的不知道。』你還是沒有要安撫我的意思,或許你知道安撫我並沒有多大意義,看著你煩惱的模樣,我反到一點要嬌嗲生氣的想法都沒有。

我體會愛情的感覺不是來自我的初戀情人,也不是來自那個讓我牽掛五年無緣的人,而是我的男朋友,正牌的男朋友,JO。坐在我對面的他,是我停留在此地一個月的情人,PEPSI。認識JO到現在,我都覺得他對我,是真的寵愛信任,是真的愛著我,我對於他,也有別以往的認真,就算因為工作關係常常相隔兩地,但是我知道,我最愛的還是JO,我從他身上知道愛情的感覺。

『我想一開始遇到一個人,那時候』

那,可是為何我又會找一個情人陪伴?我真的了解愛情的感覺嗎?我為何對於愛情感覺的描述可以胸有成竹,但是描述的對象,卻是出軌的情人?描述情境中的男主角卻是我的男友。PEPSI沒有多說什麼,他很認真的聽著我的闡述,在回憶中去尋找是否有相似的狀況出現,來佐證他的愛情,看著他煩惱的模樣,我開始覺得心疼。

一開始的我們都是想要有一段人生插曲而已,因為早已表明,我只會停留在這城市一個月而已,因此一開始,我們很開心的玩在一起,喝酒聊天跳舞上網泡PUB,當然少不了整夜的纏綿,從午夜十二點一直到天亮,隔天要上班的兩個人一起請假半天….。每天上班時間的互傳簡訊,下班約著出去混,或只是坐在店裡喝飲料聊天,膩在一起,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像飛蛾撲火。

撲火!

準時十點多的手機鈴聲響起,我無奈的接起了手機,PEPSI識趣的去了洗手間。
『對阿,我還在外面跟朋友吃飯,嗯…,是唷,好辛苦唷,下次不要弄得這麼累了啦,我快要走了,我回家再打給你,好不好?…,恩,我也想你喔,拜拜。』是JO的電話。

PEPSI回來了,落寞的神情沒有變。

『我已經辭職了,就做到這個月底,這樣我就可以陪你去草原騎馬了。』我瞪大眼睛看著他,怎麼這麼快就決定?之前我也只是聽他說說。
『為什麼這麼快?應該跟我沒關係吧?』
『當然有一點關係囉。』他笑了,摸摸我的頭髮,親吻我。
『走吧,回去了。』牽起我的手,我們散步回家了。

『說真的,認識你不單單只是天意,更重要的,你真的很吸引我,你體貼溫柔,又很特別,我多想是跟你同城市生活的人,但是沒關係,我答應過你,只要你在這裡的一天,我就會陪你愛你一天。』他低下頭,眼睛看著家門口的小白流浪貓,邊撫弄著貓兒,邊這樣說出口。

我驚愕的看著他的眼睛,我有點害怕他的認真,第一次這樣當愛情騙子的我,怎知眼前的遊戲王子變成純情起來了?

『真的,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這樣思念一個女人,甚至到捨不得你的離開,都是我沒想過的。這樣算不算愛情?』他看向我,深情的眼神裡閃著疑惑。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的即將要離開,加深了你的思念及不捨,這只是一種很自然的浪漫悲劇心理作祟吧,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像你說的那種特別的女孩。』

說這話的同時,心裡有一塊堅持在軟化,淡淡的哀傷襲上,但仍試圖用拙劣的論調將一切掩飾,聽到這樣的話,我難道不該感動?可是我卻是緊張的想開導他,不要以為這場遊戲已經成真,我真是扮純真的女騙子。

瞧,我現在不正依偎在他懷裡,假裝不捨,腦子裡卻在想著,如何讓JO不會生疑,而身旁的PEPSI依舊疼愛我之外,不會做出小說裡面要跟我奔走天涯的傻事。因為,心裡很清楚,我是離不開那已經像是親人的JO。這一段情,生命期限只能只有一個月,再長,就會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