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6 17:55:52nun

不該戴眼鏡的男人種—梁朝偉

認識很多男人,身邊也不少男人,電視週刊上也看過不少男人。每每卻都栽在同一種特徵的男人身上。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偶像明星,好,就算沒有喜歡瘋狂,至少看到他的圖片會欣賞的那種也算,我喜歡欣賞的男明星有:

1. 布來德彼特
2. 基努李維
3. 金城武
4. 梁朝偉
5. 馮德倫

這些是我一想就會蹦出的前五名名單。
綜合這些人的共同特徵,不難發現我喜歡的人類型應該是:

1. 身材佳,最好是能有布來德在”FIGHT CLUB”的惹火肌肉,不過,這通常不會是第一個篩選關鍵
2. 眼神要能勾人,這當仁不讓以梁朝偉為代表
3. 型要亦正亦邪,風流倜黨、頹廢造型都帥氣,基努跟金城武都是唷
4. 迷人的笑容,最好笑起來仿若天使,馮德倫是代表

這些特徵就成了我的罩門,其中最可怕的就是眼神。

我最容易栽在迷人的眼神底下,我可以不眨眼的欣賞擁有迷人眼睛的男人不自知,直到被瞧到不自的男人說話了,我才會制止自己的行為。沒辦法呀,這群人我稱之為『不該戴眼鏡的男人種』。這些男人或是低頭、或是遠望、或是凝視;那眼神總是讓人沉醉,我最喜歡欣賞他們細長睫毛的彎曲度,雙眼皮的皺折,黑白分明的瞳孔。現在坐公車的地方會有一幅海報,是大幅塞滿公車站亭空間的海報,海報當中的人物,正是微笑的梁朝偉。你不會明白我被他那嘴唇勾起的弧度誘惑後,又沉醉在他充滿媚惑的眼神底下,那種酥麻感,那種性感的氛圍,何只是停止呼吸可比?我仔細觀察過他的眼睛,睫毛長了一點而已,眼睛沒有特別大,就生裡構造而言,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是綜合起來所能產生的化學效應,真是無可比擬,無怪乎有人封他『史上最強發電機』。所以,當我看見他戴眼鏡的照片,怎麼樣我都覺得怪,少了一分魅力。

莫名的,我的男人一個個眼睛都越來越大,睫毛也越來越長。可是我還是會臣服於梁朝偉的眼神之下,就算他沒有向我發電的意思,我也已經臣服。雖然現在的男人號稱有馮德倫的影子,偶爾不經意會以為是湯姆克魯斯,我或許該為這些四有若無的相似滿足了,但是我知道,那大我16歲的梁朝偉,在我心中,還是最TOP的人。(當然,布來德先生的超凡魅力,我一樣無招架之力,可是…梁先生的型畢竟是亞洲人,我比較容易遇到。)

喔,不過也有例外的。

就是跟我不同圈子的人,我也會因為好奇而被吸引到一踏糊塗,然後事後檢討自己,不可以用愛情來作異樣人生態度的觀察,不是自己傷心,就是最後要讓對方傷心,作孽一樣。案例中的有,充滿夢想的鼓手,會寫小說的業餘人等。這幾段感情都匆匆,沒有超過四星期。我了解了對方和我不同的地方之後,就會開始毅然的撤出,尋找下一個真命天子。下一個有電眼及魅力笑容的男人。目前為止這一個,算是滿意的,話說前頭,謝絕任何蜂蝶的進一步探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