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23:09:57優子

吸血鬼的戰爭—貳

濃稠的雞肉湯香味從角落裡廚房裡漸漸的飄散出來......盛著它的是一個因為使用久了而變得黑鐵灰色的普通鍋子,圓形,附有一個木頭提把那種。一旁的架上擺著主人家裡經常使用的菜刀及鍋碗瓢盆之類的,牆上也因為燻烤食物而變得有點黑,比原本的淡咖啡色深一點,深褐色。

屋內的中央有一張厚厚的木桌,不是很好的木質,但是因為主人家裡有小孩子,細心的主人將這張桌子磨得非常的平滑,幾乎看不出來它是從森林當中撿來的木頭製成的。木桌上擺設好了三副餐具,碗及筷子。有一副比較小一點,而且碗的側邊還刻了一隻很可愛的兔子,想必一定是小女孩專屬的。

今天中午一如往常。太陽並未射進屋內,但它的強度足以讓開著一扇窗的這戶人家明亮。只是苦了外面的小豬,急著找屋外的陰涼處躲避。屋前的花毫不客氣的開著,迎接著屬於地中海的艷陽。除了這戶人家每天踏的門前的石版路沒有花草以外,其餘,充斥著各種小花小草,不知名的,為這個小地方添加了生命的光采。

女主人在廚房靜靜的弄著濃湯,等待著男主人和她最愛的小女兒回來。女主人有著微捲的褐色頭髮,及肩,再長一點,用一個非常鮮艷的紅色緞帶稍微紮起來,上面有著直條紋的金色絲線,看得出來是極為好的料子,而女主人的身上的粗布衣,就是一般人家裡頭穿的那種,灰色,腰間用布綁起來,底下是裙子,那條鮮紅的發亮的緞帶與這樣的款式大相逕庭,但這種衝突卻塑造了另一股巧妙融合的感覺。她深褐色的眼睛專心的注視那鍋湯,緩慢的攪拌著...

「媽!我回來了!」一個眼睛大大,靈活流轉的小女生衝進屋內。
「莫妮,你又跑哪去了!」女主人一邊翻攪著湯汁一邊問。
「我去鎮上啊!」
「不是跟你說那個地方很亂,不要隨便跑去嗎?」女主人語帶擔心,略為斥責的問。
「我跟你說我跟你說喔!我今天在鎮上看到一件很有趣的事唷!」小女孩完全不在意媽媽的話,自顧自的說著。
「我今天在鎮上啊!看到一個好有趣的女生唷!她對著一個很胖的中年男子大罵,不過那個男的沒看到她就是了。而且她還一副好生氣的樣子喔!好有趣!」
小女生興趣盎然的說著。
「我還和她聊了好久的天,她跟我說她叫金戴兒。」
「金戴兒?我沒聽過。她是哪家的小孩」女主人不經心的問。
「她是貴族喔!她跟我說的。」
「貴族?真的嗎?」小女孩的媽媽心想,這又是小孩之間的玩笑話了。
「對啊!她說的啊!」小女孩認真的回答。
「那既然是貴族,怎麼會站在街上罵人呢?」
「她也不想啊!可是她的爸爸不在這裡,現在她住在別人家裡。她爸爸只留給她一隻金錶,很亮很亮的金錶喔!」
「哦!真的啊!」
「那你剛剛不是說她在罵人嗎?她在罵誰啊?」
「就是那個胖子啊?」
「胖子,你說胖子,你是說胖子哈利嗎?」小女孩的媽媽突然一驚。
「她是沒說他叫什麼名字啦!不過她現在住在那個胖子家裡就是。」
「她講的那個胖子是不是頭髮有點禿,然後喝的醉醺醺,走路很不穩的一個中年男子?」
「好像是耶!聽她這樣講應該是。」
「不要再和那個女生往來了。」媽媽語氣平淡的對小女孩下令。
「為什麼?我好不容易才認識一個新朋友。為什麼不可以?」小女孩對母親的武斷感到非常不平。
「不要問,你以後就知道了。胖子哈利是我們鎮上有名的危險人物,跟他有關的都不是好東西。」
「為什麼?跟金戴兒又沒有關係?」
「反正你將來會懂的。」小女孩的母親說。
「吃飯吧!」小女孩的媽媽說,不顧小女孩的怒氣。
「哼!」小女孩一臉不高興,卻又不知如何反駁母親,只好自顧自的生悶氣。
「要生氣也吃完飯再生氣。」女主人開始將準備好的菜及湯鍋搬上桌。
小女孩靜靜的坐在桌邊,啃食著碗裡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