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01:35:28千年‧一京

又一個朋友結婚了...

朋友結婚了,這回是國中同學。

這年頭結婚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你怎麼知道又或該怎麼證明,眼前牽手的這位是這輩子最適合你的人,你交過幾個異性朋友?百個?十個?還是就那麼兩三個?

開玩笑,你就這樣撩下去把自己未來賭進去了,兵法有云:「未慮勝先慮敗」,一個錯誤的承諾要負多大的風險?

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環境、習慣和成長背景會造就不同的人生,戀愛是一種學習瞭解接受另一個人生的過程,結婚就像是把兩塊不同的拼圖拼接成一塊,因為彼此有凹有凸,所以有強迫變革也要有等待包容...

然而,拼圖不是每塊都能互相拼合的,一盒一百塊的拼圖裡,你能隨便拿起來兩塊來就能互相崁合花色銜接嗎?

這種機率應該很低吧。

以內政部統計數據來看,粗估平均每兩對新人(含離了再結)結婚就有一對舊人(含結了再離)離婚,婚姻市場根本就充滿一種亂象,就像不同的兩塊拼圖硬要湊合著,到最後還是不得不分開,再重新找尋下一塊,不過還是有人樂此不疲。

為什麼不先試婚?

試婚個三五個月,再考慮該不該結婚不是很好嗎?

不過話說回來,這年頭結婚不外兩大主因。

第一、男人有種;第二、女人帶種!

簡單的說,就是願意接受嘗試人生未來的變化與挑戰。

閒話說完,其實我一直在考慮該不該去,國中的同學熟識的都不到場,我又吃素去的話只能看著滿桌的食物發呆,問過餐廳吃素的人只能跟不認識的人坐素桌,怎麼樣都很尷尬,到底該不該去的好呢?
上弦月 2010-07-30 17:40:26

去吧
一定有素食桌

: )

版主回應
有耶~

不過不好吃~

驚人的消息是,聽說我國中同學是之前LXCY夜店的前台老闆,LXCY在他手上做起來後,他就被挖角到大陸上海搞夜店了...

但是,我跟他一點都不熟...

以前拜託他幫我拿幾張公關票,他也不理我。
2010-08-01 23:16:08
藍貓眼 2010-07-28 14:19:31

那我問你,試婚10年20年,等到兩方老了白髮蒼蒼,還沒做出決定,那這些試婚歲月是代表什麼?

也許男人早就不舉,女人又老又皺,兩個人要走互相說再見嗎?
結婚是有風險,不保證幸福,可是不做永遠不知道怎麼樣克服溝通,要看對方的意願就是.

人生就是沒有回頭的一次次冒險.

版主回應
小貓的問題有點...

人生就是歲月持續累積的過程,不管離婚也好結婚也好談戀愛也罷,長大成家立業,新的工作新的環境新的際遇以及生老病死...這些經歷林林總總堆積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

如果有人試婚試了十幾二十年,這個前提本就不合邏輯,按理一兩年內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如果真的有請舉出例證分享,那假設如果一起生活了十幾二十年,表示感情基礎打得十分扎實,生活習慣磨合的差不多了,心理層面也互相有對方的存在,那一紙薄薄的證書能約束什麼?

再回過頭來說,所謂的證書不過就是一種法律保障的作用和一個宣示主權的效應,但是兩人世界裡,若有一方先變了心,證書能保證它一定會回頭嗎?

證書只保證一段期間內(期間可長可短,決定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段關係是存在的吧。

還有,溝通這種事不是一定要等到結婚才需要進行的動作,在沒有認清問題前就貿然進行結婚的動作,那才是最大的問題與風險存在吧。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愛上一個不值得愛的人,所以我明白人生有些不需要冒的險,不需要用生命來證明這件事。
2010-07-28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