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8 05:21:41nuhai

醬鴨

此道料理是我看電視學來的。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鴨子,覺得鴨肉緊實,有牠獨特才有的味道。
料裡的配方是李梅仙老師的食譜,
調味也極為簡單,重點是要顧火侯。

主食材:
鴨一隻

調料:
蔥、薑、甜麵醬、冰糖、白胡椒、紹興酒、醬油

步驟:
1.煮一鍋水,裡頭放著蔥、薑,放鴨肉下去約煮40分鐘。
2.醬料的部分,則是爆一鍋油鍋炒甜麵醬和水,將甜麵醬炒勻之後,
再將蔥、薑、冰糖、醬油、紹興酒、白胡椒陸續加入鍋裡拌炒。
3.將煮熟的鴨子撈起,記得肉湯不能倒掉,稍稍撈起肉湯的雜質。
然後斟酌肉湯與醬料的比例,把醬料倒入肉湯之中,再把鴨子放入鍋中,
煮到醬料收汁即可。
4.將收汁後醬鴨放涼,待鴨肉緊實內縮後,再來食用,風味更佳。




不過,鴨子的尺寸大小不同,加上各家對於醬料的甜鹹程度的喜愛不同,
在調味上要自己斟酌拿捏才是。

今年的寒假延後一個星期才放,目的是要接續今年略晚的春節假期,
相對的,我們初六就開學,而下學期的上課天數也只有86天而已。
雖然是杞人憂天,但我已對於下學期要飛快地上課感到些許的不安。
或許是這樣的關係,我覺得還是做些事情來穩定心情。
於是,我在逛市場時,詢問老闆是否有鴨子時,
老闆一說有,我馬上爽快地買下來,
完全不在乎台灣目前嚴重的禽流感疫情。
回到家之後,我將食材整理分類之後,
就開始將處理醬鴨的部分,即便春節的年菜我還是處於幫不上忙的階段,
但是,一些大菜的料理還是得趁這年節動手做一做,
就當是磨磨刀吧!


上一篇:梅香木瓜絲

威爾剛 2019-12-28 09:07:2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