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10:17:46nuhai

不是懶得提筆

面對生活中許多的體會與感受,都很希望可以藉由著自己的筆記錄下來,

將來有時日再次回顧時,都還可以記住當時的感動與回憶。

只是,要下筆去整理情緒時,無奈時間被瓜分、切分得支離破碎,

只好捨筆,趕緊處理當下發生的事情。

或許真是個藉口,但是我真覺得,要去描述我的感受,

得在時間充裕,足夠我去細細品味每一個發生的細節。

因為細節環環相扣,所以才會造就後面的事情發生,進而我們才會去累積記憶。

因此,感受要用文字去細細敘敘,就非常非常需要時間去消化,

不然,我手寫我口的後果,就是感受核心體會不到,

反倒是讓瑣事喧賓奪主了。

我在面對文字、文章時,最怕就是這種列表式的陳述,

那會使我淪陷在文字迷宮中轉不出來,我需得自己去填補感受性的狀態,

但問題是那感受應該不能是我所有,我僅是個讀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