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11:37:02nuhai

進入到韓語對話第一步

  有人說:"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是他鄉的語言"

我本來不懂,也沒有想過要去探究個明白,

直到我看到了靜靜每天在唸訣著注音符號表,讀著那些她剛學會的符號認知。

我竟恍然大悟,原來學習一種語言,能夠去體會其美意,

並不是在於其語言或是文句多麼優美。

而是在於,當我們新接觸一種語言時,我們會針對每字每句斤斤計較,

在這計較當中,我們會用自己熟悉的話語體驗,

並且會去思索新語言與我們母語的不同,

所以就因為如此去細細著墨,我們才體悟到語言的可貴與美處。

語言,是人與人溝通的工具,亦是傳達彼此訊息的媒介,

因此,我們得以要學習如何將其語意正確地傳達給他人知道。

不管是幾歲去學習或是接觸新語言,其動機與目的無非不是要與他人溝通,

所以,"他鄉的語言之美"是美在我們詮釋與理解的過程,

是帶有科學性的分析。

如要使句子更美,就得要更邏輯性地去思考其美意所在,

句子就會在說出來之際,與人溝通傳達之際,

經過了思考,

吐出來的句子就是很美。

那怕只是去確認發音或是確認句子正確與否,

在認知他國語言(新語言)時,就已是認定其語言是值得我們去認識的了。

即便,我現在這把年紀要去記單字,確有困難之處,

但是看到靜靜一字一句地記憶著她先前根本就看不懂的文字,

我益發覺得文字的美,真的是要接觸之後,就會知道它的好處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