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05:59:50nuhai

生活中之我想丟

從來就不明白為什自己想要這樣簡約的生活

當我看到一床的零亂之後,

我更堅信一個人真的不需要這麼多的衣服,

夠用夠穿,甚至是已經可以有了選擇,

再多就是貪了;

但,那蜂擁而來的,給小朋友的,媽媽買的,婆婆買的,花蓮阿嬤送的,

可知道這些衣服不是說買個櫃子就可以花錢了事的,

重點在於衣服買來後,是要物盡其用的,

如果只是為了遮蔽身體,那是不是有穿就好了呢?

美,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東西,

簡約亦是,

那是一種對於生活相處的態度問題,

當我看到滿床的,剛從曬衣場收下來的衣服,

那是每日必做的修鍊,好比吳剛砍樹,樹倒又再冒出新芽了,

我非常非常不喜歡,因為……

我還是認為衣服只是一種蓋在身上的遮蔽物,

是必要,但不是絕對,

如果真的不想要穿,或是不喜歡穿,就不要勉強留著,

不然,它會成為櫃子上很占位置與空間的「障」

上一篇:說說我最近的生活

下一篇: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