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8 02:49:00慢.吞.吞

澎湖遊回憶錄...大二下暑

澎湖第一天:
第一次坐小飛機,引擎聲很大,但並沒想像中可怕,也來不及暈機,好險。
幸運地能坐窗邊,我興奮得緊盯著陸地、海面又陸地的瞧...
跟著旅行社的安排,參觀了水族館、通梁古榕、跨海大橋、吃了仙人掌冰...
在車上吃了黑糖糕、紅豆糕、蝦餅、花生酥等等...
訂做了文石印章...
會訂做...完全是為了彌補很久以前,弄丟導師送我的刻印的遺憾...
早上出發前沒睡好...所以今天挺累的。看到大家開會又這麼認真,
暗自決定一定要好好補眠,先別貪玩,否則一定會後悔...
可是才洗好澡,就跟著小江去逛街了...吃冰、散步...很舒服...:)
覺得跟旅行社,走馬看花,又沒啥自由...




澎湖第二天:
今天是玩水日。浮潛?...原來就是當人體養殖場的主角!...
穿著救身衣在水上浮來浮去,戴的泳鏡只能用嘴呼吸...
挺不習慣,感覺比游泳還難...吃了幾口海水,....超鹹...:(
不好玩...
好在臨上岸前,在奶茶提醒下,看到幾條藍色小魚,是這次最大的收穫.
原本以為下午有水上活動,只帶了簡單的T恤,沒帶泳衣...
卻是要自費的,又很貴...只好...坐岸邊...看幾個晒不黑的男人浮來浮去
看得心癢癢,後悔極了沒帶泳衣...當做難得的「猛男」(?)觀賞秀吧...
十幾輛機車沿著海濱騎,連續上演小翻車事件...好在沒大礙...
我被載,看足了美麗的海濱景色 :)
海堤開會,沒想到還是腦筋空白...真沒用...><...
眼見著近處海水退潮,漸漸有人開始抓螃蟹,遠方還有漁船的指示燈。
夜遊,旁邊盡是另一世界好朋友的「家」...暗念著佛號,祈求他們諒解..
海邊的仙女棒和螢光棒......我看到流星和銀河喔~^.^~


澎湖第三天:
早上回到馬公市區,住回第一天住的飯店。
早上展開市區觀光。看了四眼井、天后宮,
大雄還順道介紹當地建築的特色,有石敢當、珊瑚堆砌而成的房子等等...
現在覺得跟旅行社還是很好的,有專人解說果然不同!:)
又多了解了澎湖不少...可是,在天后宮那兒~真是熱透了...
休息時間馬上買了一枝把晡來吃...可惡山姆田想敲詐我...門兒都沒...
急急地吃中飯,為了趕中午的船,我們要去很多個島喔~
緊張地吃了暈船藥,後來想想應該不需要,最長的船程不過二十分鐘左右
就像大雄說的,來不及暈就到啦!~
看桶盤島的玄武岩、望安的古厝和關閉的學校、還有虎井的...(嘿~忘了)

其實今早起來就覺得眼睛不太對勁...真的快睜不開...又加上想睡...
本來有點難過,感覺自己很沒用,這樣就不行了...後來發現,原來大家都一樣...
待在冷氣車上,很多點大家都沒下車去看....那真是太可惜了...
除了那個很漂亮的草原之外,我都撐著下車...
想想下次能再來也不知是何時了..絕不能錯過機會...
在望安島上的司機口才真是一級棒,馬上把大家的注意力集中...
聽他解說,覺得島上的警察還真有夠閒的...一個人只要管不到二十個居民...
而且這樣一個小島能有什麼事呢?
...也因為閒...在派出所門口竟出現一個美麗的藝術品「螞蟻上樹」!...
由玄武岩組成...真不錯看!....

回程的船上,被叫到上層去坐...風好大...
可是感覺更接近天、接近陽光(看我回來後的皮膚就知)、也接近海 ^^
好棒!

今天的晚上,住過的飯店,附近都已經逛過了...但,花樣永遠可以變
大雄帶大家去尋找好吃的。不過,道地小吃還沒吃,大家就忍不住先吃起了剉冰
後來有人買了小卷乾,雖然我家愛吃海鮮,不過對這種零食一向沒興趣...
還是省省錢吧..
坐在漁港的碼頭上,被油汙輕輕覆蓋的海面,這是我這幾天在澎湖看過最髒的了
沒想到我還有耐心聽花生講著白爛的故事。

其實最佩服的是那個聽故事,還一直發問的小學妹...
更佩服的是,我和小江還記得了一些細節."."...大家在比無聊的嗎?:P

今天真的蠻好玩的說...明天就要回臺灣了...有一點期待,又有點捨不得...
這麼好的團體.......唉...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