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8 02:42:00慢.吞.吞

淹水...大二下暑

&
上星期六 我們家淹大水...
因為抽水站的人 大概跑去基隆放水燈了吧...
下那麼大的雨,又不抽水...結果...可憐的老百姓就遭殃了!....

本來我和媽媽都還在店裡頭聊得起勁
還一直嫌雨下得太大太猛 好吵~ 渾然不知外面已經淹大水了...
直到接到對面鄰居的電話 嘿!~才驚覺已經天地變色..."."

清排水孔啊~ 清出一隻 跟貓一樣大的老鼠...他逃,人也逃...
掃水啊~   大車車經過,就會有浪打進來,要算好時間喔~...
遇到不怕死,開得太快的,要大家一起咒罵:拋錨拋錨!...
走路啊!~ 要小心別滑倒喔~ 因為汙水帶來了遍地油汙...
有 被沖倒的車漏出來的 有從隔壁餐廳排出的一團團油漬...
站著不動呢~ 要小心會落荒爬到你腳上的小強....><....(差點沒飆出眼淚)...


&
說到淹水...

拜託 ~

我怎麼會沒經歷過呢?...

我住的地方,以前可是淹水王國哩!...

後來堤防建起來後 沒地方跑的水 才越界到汐止去的...

從那時候...國中生 就不能享受 一下大雨就停課 的福利...

但是,學校淹水,我還是經歷過一次

但那時 是下午加課 結果我們踩著椅子出校...
.....也算停課....

&
所以啊!~
你以為 這一次的小淹水,會有多慘嗎?...
我看那些驚慌失色的 全都是後來進住的外地人
我記得好像是 不淹水後 我們這的房價就開始爆漲
而附近的老長輩們 臉上露出的 卻全是回憶兒時的欣喜 !...(嘿~沒蓋你..)
有親戚還來跟我換零錢,說要坐公車去到處看看...

我還記得小時候 家後面是製造輪胎的工廠...
淹大水時,大哥哥就可以開始划船
船有兩種:一、拿鍋子塞在大大的輪胎中間 剛好可以坐一個小孩子
二、大型的鐵筒,圓柱狀,放倒了 也可以坐人...
沒玩過吧!~ ^O^

不過 ,
這次那些未盡工作職守,害大水淹起來的人們......真該吊起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