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10:03:44airun

冷冬

告別昨日的溫暖天氣
冷冽再來
我想我是個赤道人
只適合溫暖的大晴天
也許不需要晴天
晴時多雲也可以
反映在感情上也是如此

冷酷的寒冬總是如此難熬
一如妳的冷漠

妳的忙碌
究竟是真忙?
還是為了擺脫甚麼而忙碌著?
我不得其解

越是胡亂猜測著
就越覺得自己不夠了解妳
過分卑賤的結果是
連不是自己的問題
都開始懷疑是自己的


轉頭看一下陰霾的天空
其實
即便陰霾的天空下
廣闊的大地依然生生不息

慢跑的人是第幾圈跑過田野?
啊 他的生活好有動力
然後才想起
自己遲未兌現的運動承諾

第二個跑者經過
頂著寒風
當大家都努力動著時
我為何要坐在此哀嘆

在這樣美麗的窗邊生活著
還有甚麼好不滿的?


說著說著
陽光居然露臉
微微的光線
像是一某甚麼希望
射進我的房間
搭配上Maria Callas歌劇
戲劇性的一幕
是老天給予的甚麼暗示?







上一篇: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