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14:24:36Kate

生離死別

沒有特別喜歡她 但卻談不上討厭 偶爾會看看她演的戲
雖然不是我的好朋友 也談不上親戚關係 但就是會流淚
看著她的報導 會一陣酸 看著她的照片 會心疼
以前我覺得自己情感過盛 現在 我會想情感過盛會是我的弱點嗎
但 我想我是遺傳到我媽吧 情感豐富的小女人 卻又是個女強人
這是雙子座富有的個性嗎


她和她 我和她 都是母女關係
媽媽的心疼我還無法體會 但我想我媽了解
她身上的疼 她心裡的不捨 我想我了解
捨不得離開爸媽 捨不得離開朋友 捨不得在這人間擁有的一切
有的不只是捨不得 還有的是不甘心
在人間能擁有不甘心 但只剩臭皮囊 只能擁有捨不得
沒了軀體沒了靈魂 再不甘心也沒有用 因為再也不能實現了 一切都成幻影


這人世間很多事都逃不出命運的掌握
就像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是一樣的
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 當你在十字交叉路口 選擇了向左或是向右
下一個路口就會自然出現或減少轉向的途徑
所以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但命運也是掌握在祂的手裡
看似是自己的人生 其實早就被規劃好了


生命的長度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但生命的充實性卻可以決定
痛苦是一天 快樂也是一天 為何要選擇痛苦呢
要是明日我們都見不著彼此 都看不見未來
那麼我們豈不是會留著遺憾嗎
活在當下 快樂過每一天 對我而言 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不想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