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6 13:05:42Oh-Jesus

台灣同胞

猜猜看什麼人會這樣稱呼我?哈哈,居然是被我們慣用「同胞」的大陸人搶過去用了。
今天下午的活動是杜克「中國」同學會一年一度的中華美食節,活動內容「據說」有包水餃和廚藝大賽。為什麼說是據說呢?因為下午四點到八點的活動,我六點半到的時候已經是幾乎什麼食物也沒有啦!而且在場的人說其實五點十五分就已經剩菜尾了!

我也不是有意遲到,只不過因為我也準備了一道菜,所以不方便搭公車自行前往,跟鄰居協調半天的結果,是他們五點四十五才告訴我兩個人各自都決定不去了;可是我已經煮了一鍋我自己要一星期才能喝完的紅豆銀耳湯,所以我說我非去不可啦!

好不容易ㄠ到鄰居一同前往,到場時看到會場外面有一個小火鍋,還暗自慶幸說不定還可以撈到幾粒水餃,反正不是有包餃子的活動嗎?不過我一走近他們就告訴我「來遲啦!什麼都沒有了。」不過有趣的是,他們一看到我帶菜來,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非常非常感佩我的熱情,告訴我裡面還有二十幾隻「餓狼」沒有東西吃,我的甜湯受到英雄式的歡迎,在短短兩分鐘之內被搶光,伴隨著熱情的「台灣同胞」的招呼—始作俑者是我們系上二年級的學姐,我一進場就看到她,她也非常得意地和朋友介紹我這個優秀的台灣同胞的義行。

補充一下我決定帶菜的理由,純粹是因為好玩,並且要消化我從開學囤積到現在都懶得煮的乾貨,例如紅豆、還有美國king size包裝的砂糖。

一鍋紅豆銀耳湯的代價是什麼呢?我和鄰居各得享一人一盤最後僅剩的火鍋料,還有一人一粒現場最後一鍋某人手工製的小籠包,外加美食節參賽者的一份獎品。雖然我吃到的真的是蔡尾中的菜尾,明年就知道這種吃飯的活動開始半小時以後就絕對不必參加了!不過有什麼關係呢?我今天晚上可是為「台灣同胞」做了最佳的國民外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