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6 11:13:59Oh-Jesus

窮學生的最愛?

底下我要講的就是最近幾件讓我雀躍萬分的事,而我把讓我開心的理由歸納一下,就是對這篇文章的標題的答案。大家可以猜猜看。

開心事No.1
一個星期五下午從體育館上完有氧課之後走過大學部的宿舍,發現有幾張長桌子旁邊圍了一群人,走近一看原來是幾盤三明治和洋芋片等點心,應該是一個簡單的Friday party, 現場還有一個小小的樂團,正賣力地奏著搖滾樂吧!雖然我不是住這棟宿舍的,但是吃東西又不必看學生證、而且人家不是說外國人都看不出東方人的年齡嗎?我去湊一下熱鬧、順便還可以解決晚餐的民生大計不是很好嗎?嘿!計畫成功,沒有人認出我是個路過的研究生。

照片裡是大學部宿舍,我們學校的特色之一就是宿舍前面有該棟的住宿生自行彩繪的bench(長椅),每一棟宿舍前面都有一張,而且樣子也絕對不同。


開心事No.2
學校裡的公車雖然方便,不過有一般直接從我家到我系館的班次卻是每15分鐘才一班。最近天氣已經轉涼了,即使站在大太陽下仍然需要批一件外套才不會被風吹的冷颼颼。我站在系館外等黃昏的公車回家已經好一陣子了,卻遲遲見不到車子的蹤影。一班公車開過來,卻沒有馬上停下來的意思—我仔細一看,原來車上面的電子告示顯示它是專車,今日專門接送來學校開會的董事們。不過司機後來還是開了車門,我一看發現是一位親切的黑人老伯伯,他問我要去那裡。我告訴他我要回宿舍,他居然志願專程送我一趟,雖然他當時已經跑完路線、準備下班回家吃晚飯了!坐在只有我和司機兩人的專車上,忍不祝感覺幸福洋溢,司機老伯還友善的跟我聊天,我也很得意地告訴他我來自一個跟北卡天氣像極了的地方—台灣。他說我是他載過的第二個台灣人。

開心事No.3
又是一個星期五下午,我一樣從體育館上完有氧課之後走過大學部的宿舍;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又是一大群人排隊手拿著盤子,這次似乎是提供典型的美國南方料理:炸雞、起司通心粉、烘豆子….食物的旁邊還停了一輛迷你轎車,原來今天是大學部宿舍的auto survivor比賽的開幕。

你看過美國電視上一個叫survivor(挑戰生還者)的節目嗎?就是一群人在荒島上求生存、然後分階段投票淘汰參賽者的遊戲。不知道是那個人的餿主意、想到把比賽搬進校園內,這次的考驗是每區宿舍抽出的一名代表要和其他四個人擠在一輛小車內長達30小時。不過這跟我似乎沒有關係,儘管我這次在排隊拿食物時果然遇到了真正的大學生前來攀談,問我是住哪一區的,我已經可以四兩撥千金地告訴他我是研究生,路過了就來湊熱鬧。
















你猜對了嗎?我的標準答案就是Free Food and Free Ride!(後者顯然僅適用無車階級。)以前做大學生時雖然也沒錢,不過台北街頭垂首可得的便宜餐廳(加上路邊攤)讓免錢的食物的吸引力大大降低。方便的公車和捷運也從來不會讓我感覺到有車的必要。不過這裡是美國、而且是美國南方,所以上面這些條件全部不成立。原來我是很容易就感到喜樂和滿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