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1 11:46:00Oh-Jesus

這學期在忙什麼

這一定是新聞台的讀者門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吧?為什麼久久不見我寫文章了呢?其實多采多姿的生活從來沒有停下來過,只是一直忙著團團轉,被滿滿的行事曆推著往前而沒有機會停下來回顧一下走過的腳步。

我這學期除了修課之外,還兼作顧問—一個為期六十天的專題,和另外五個組員為「北卡羅萊納州公路警察空中勤務部門」評估他們的直昇機採購案。這個小組專題基本上就是碩士論文的先行版,只是不是以個人而是以小組為單位出版。為了這個專題,我和同組成員已經花下數不清的時間研究:週五加末連續三天去學校是家常便飯、還有在學校呆到半夜十二點討論。儘管很辛苦,因為我們其實就是不收錢的管理顧問,必須以專業水準而非業餘的學生身份自我要求;但是在這個專題進行的過程中,我有機會勤自操作以前經濟學課本上提過的「成本效益分析」,將抽象的理論應用到實際的例子裡,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

我和組員老是彼此消遣,我們做得這麼辛苦,最大的報酬也不過就是希望將來他們買直昇機的案子通過的話,看看有沒有機會坐上一程、天上遨翔!跟警察還有飛行員們合作不僅是新奇的經驗,也讓我瞭解到飛航是多麼複雜而又專門的領域,要不是有他們大力相助提供數據資料,外行人是非常難以想像一台直昇機動輒上億美金到底是貴在那裡!

祝大家復活節快樂,也請期待下一篇—復活前夕守夜禮大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