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18:37:07貞子

北海道之行六

第六天啦,我們先前往支笏湖,再來是到惠庭啤酒廠,這是一家很有名的啤酒廠,他的「SAPPORO啤酒」可是相當有名的喔,而且整個製造過程幾乎都是全自動的,還包括了酒瓶的回收、清洗…等,讓我大開眼界。一般製酒廠都會讓人家試喝,不過都是一小杯,惠庭除了讓人家試喝一大杯啤酒,也貼心地為不喝唒的人準備柳橙原汁,並且還準備小點心,讓試喝的人坐下來慢慢配著啤酒,感覺很棒喔!我在這裡買了一個相當便宜的東西--啤酒酵母,它除了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也有B群,在台灣被用來當作減肥良藥(促進新陳代謝),可是很貴的,一罐要台幣1000元以上,但這裡一大罐只賣台幣300多,哎…回來後挺懊惱只有買一罐哩。

接著我們到了登別海洋公園,海洋公園其實我覺得全世界走到那裡都差不多,就是海豚、海獅…這些動物,還有他們的表演,不過,這裡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垃圾筒很可愛,照片中就是啦,呵呵。

最後兩個行程頗接近飯店,分別是地獄谷和熊牧場。地獄谷乍看之下很像台灣的火炎山,就是山壁光禿禿的,不過它底下會有氣態的硫磺冒出來。而熊牧場,裡頭有熊的博物館,還有養十幾隻熊吧,另外有熊的表演,像騎腳踏車、拿數字…之類的,不過,看表演的中間,我沒有太高興的感覺,覺得在表演的小熊有點可憐,為了人類觀賞之用被關起來已有點殘忍,還訓練牠們來表演…。

最後一天和第一天的飯店都是最棒的,據導遊說我們的飯店是全日本最大的溫泉飯店,雖然導遊都有極力吹捧行程的任務,不過我們這回可信相他的話,因為許多雜誌都有介紹,且這間飯店男女生的溫泉是不同層樓,我去的那一層,光室內溫泉就有五池以上,室外溫泉有四池,而且都是不同的溫泉(鐵礦泉、硫磺泉…),連我這種超級怕熱的小孩,都忍不住盡情地泡個夠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