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6:46:46 愛將媽

婚紗公司確定~蘿亞婚紗精品(唐朝與蘿亞的經驗分享)


我們的婚紗公司 蘿亞婚紗精品(中山北路三段24號)


5/30星期日 台北下大雨
與其無聊待在家 不如跟男友到婚紗店走一走
我們的婚期在12月 飯店、婚攝、新秘都已訂好
就差婚紗公司還沒挑選、下訂
也覺得總有一顆心中的大石尚未放下的感覺

----行前做功課----

在還沒實際進入婚紗公司之前
我已經在VeryWed和PTT不知道做了多久的功課
只要是板上較多人推薦的婚紗公司
或是親朋好友推薦的 只要在我們預算的範圍內
我都會到VeryWed上一一去看該婚紗公司的新人婚紗照相簿
或是到PTT上蒐集該公司的評價

今天實際到婚紗公司去之後 發現這個步驟真的很重要!
請新人們最好都有做功課的習慣
這樣就算無法爭取到更好的權益 至少你獲得的東西不會在別人之下

會看唐朝的原因
1.價格屬中價位 完全符合我們的預算
2.板上評價還不錯
3.禮服數量真的很多
因此在板上我不斷注意關於唐朝的相關文章與婚紗照分享
甚至還不斷用各式方法徵求6組免費折價卷
幾乎已經是把唐朝看成是第一優先選擇了

會看蘿亞的原因
之前有朋友認識的業務在中山北路的蘇菲雅 想說有認識的人會不會便宜一些
後來聽到蘇菲雅貴族般的包套價格後 嚇死了
於是對中山北路的婚紗公司產生了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感覺
之後誤打誤撞的在VeryWed上看了蘿亞新人們的婚紗照
1.蘿亞的每個攝影師 照出來的作品我都很喜歡 而且都有一定的水準
2.蘿亞的包套 同樣組數平均比蘇菲雅便宜個五千到一萬左右 我比較能接受
3.聽說蘿亞的禮服水準相當不錯 也都很新 新人都有不錯的挑禮服經驗
後來才把蘿亞看成第二個預備拜訪的婚紗公司

(其他也考慮過風格性強烈的辛辛克萊、凱瑟琳、曼哈頓、板橋新開的愛馬仕
但後來都因我不喜歡他們攝影師的作品 或禮服表現相當不出色而淘汰)


----實際拜訪 唐朝篇----

到唐朝約下午四點多 裡頭簡直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沒有一張桌子是空的 沒有一個業務沒有事情做
一開始還是唐朝的總監親自招待我們 還蠻誇張的(受寵若驚)
十餘分鐘後 總監請一位門市顧問「淑蘭」來服務我們
我們想說反正只是來看看 又沒有要立刻做決定 便想說誰來講解都無所謂
沒想到這是唐朝與我們無緣的開始...
(我也想找板上推薦的蕙如阿~不過她似乎正在忙呢XD)

*禮服相關*
總監先向我們介紹唐朝自認的強項:禮服款式與數量
換成淑蘭後 她也很熱心的帶我們參觀禮服樓層
B1和2樓是無需加價的區域 8樓是加價區
我跟男友一開始的確被唐朝禮服的數量震懾住了!
滿滿的禮服 光一般區的數量就有一千件左右 今天也有不少新人在挑禮服
淑蘭還帶我到8樓 挑了一件剛設計出來 還沒上架的無須加價白紗讓我試穿
說是要讓我熟悉他們家禮服的版型
說老實的 我很感動....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穿白紗....
男友大概也嘆為觀止吧 哈哈
這是我覺得唐朝一項很貼心的服務呢~

我跟男友對於唐朝禮服的感想是:
1.款式、數量真的多到不行 各種顏色的禮服都有數十數百件 令人目不暇給
2.禮服的圖檔都有建檔 可以利用唐朝內部的電腦先選禮服 還蠻方便
3.但是也看見好幾件禮服大概使用率高 掉珠子、脫線、顏色感覺較老舊的狀況都有
4.實際去摸了好幾件禮服的質料 有雪紡、緞面、蕾絲等材質 覺得材料的使用不是相當細膩(跟他的8樓加價款就有很大差異)
5.禮服的款式多 但設計較簡單(難聽點就是比較粗糙)感覺很多二手禮服店或小禮服專賣店就可以買到類似的

連男友這種不是挺有美感的人 都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攝影相關*
因為提前看過攝影集的關係 一到那邊自然就指定唐朝的王牌:信sir
容我說說對信Sir拍攝過的新人婚紗照的觀後感
我大概看了20本以上信sir拍攝的婚紗照
我的感覺是如果這對新人是很有自己想法、能和信sir做良好溝通
拍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
不過若是新人沒啥特別溝通或意見 信sir的拍攝也就變得中規中矩
變成一本普通的婚紗照
意思是精彩的與普通的參差不齊
(信sir的粉絲請不要打我 這只是我個人主觀的感覺)
我之前就一直在想 萬一我就是那種沒啥主見又不太會在相機面前擺姿勢的新人
那我的婚紗照不就平淡無奇?

不過看過其他唐朝的攝影師 中規中矩拍攝的機率更高XD
後來還是指定信sir了
不過信sir八月底前的檔期全滿 目前得排到九月
想找他的新人們 可以參考一下

*周邊相關*
唐朝送的東西很多
18吋婚紗本、簽名綢、30吋放大*1加框、娘家本、掌中本、謝卡升級為600張、捧花、禮車的花飾、好禮六選四等(太多記不起來) 這些基本的都有

好處是你不需要的東西 他都可以直接幫你扣除金額(免費贈送的除外)
這是唐朝透明、公開的作風 還蠻值得稱讚的

*沒有選擇唐朝的原因*
但是在跟淑蘭談最終的包套價格時 我跟男友內心的無名火都上來了
是這樣的 30組包套價54800?(差不多這樣吧XD)
扣除訂婚禮服4000 喜帖600 還要48000左右
正當我覺得奇怪 怎麼VeryWed上唐朝的50000已經可以拍到45-50組左右
我卻是30組時
淑蘭才說 當日下訂可以打85折 約42000左右 另外的選擇 26組 約39000左右
這樣的價錢 終於跟網路上比較接近時
我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由於這是我跟男友參觀的第一家婚紗公司 當然想要多看看
沒有立刻下訂的念頭
於是就問淑蘭 如果我們下週再來下訂
是否能夠以同樣的優惠價(85折)時
她竟然斬釘截鐵的說 會相差3000元以上 不可能85折
不然就請我們付1000元保證金

後來我跟男友向她縮短時間 表明我們考慮兩天後 就回覆她
能否請她通融 幫忙打個85折
她竟然跟我們盧了10分鐘 又說要跑去問主管(15分鐘)
從6:10左右 我們就因為這件事 跟她請求到快七點
她多次請示主管 才勉為其難答應 要我們星期二之前一定要下訂才有此優惠

我男友說
他一定要告訴大家 看婚紗千萬不要第一家就去看唐朝!
在沒有經驗、無從比較的狀況下 如何下訂?
竟然為難客人第一次立刻下訂才有85折優惠....
而且這中間竟然讓客人請求她不下三次以上....

唉 我跟男友都搞不懂為什麼我們兩個要這麼卑微....嗚嗚....

於是在我們不斷的請求與淑蘭不斷的請示下=_=...
終於換來了最晚決定仍有85折的期限是星期二...(6/1)

我跟男友花了三個小時
走出唐朝後 有一種很難過的感覺
縱使沒有花到任何錢
但是我們在星期二下午前 根本沒有其他時間再去參觀其他婚紗公司
那種強烈的「被壓迫感」 真的讓我們對唐朝的服務大大打折


----繼續努力----

為了爭取時間 我們決定立刻衝到中山北路
看看在我心中排名第二的蘿亞 是不是能給我和男友截然不同的感覺。

----蘿亞篇----

之後帶著略顯沮喪的心情以及疲憊的身體
想著沒有時間再多看婚紗公司的壓力
只好又立刻飛奔的蘿亞參觀

到了蘿亞 一樣也是人山人海 座無虛席
由於中山北路停車困難
我們先行詢問蘿亞的業務停車問題
經過指點後 我先下車 男友去停車

我原本是在門口等待
但是蘿亞的業務非常禮貌地先請我進去休息
遞上飲料 讓我能夠先穩定下來喘口氣

恩 看來有了一個相當不錯的開始

男友來了之後
業務「慧倫」便開始幫我們介紹蘿亞的包套內容


*包套價格與內容*
我們一開始便鎖定30組 原價是66900
我向她表明我在網路上看到的30組包套價是57000-60000不等
於是她立刻將包套價格調降至60000(主動調降)
可能他們對每對新人都是這樣吧 哈
所以蘿亞的缺點在於 價錢比較不透明 議價空間還很大
如果有什麼認識的人在裡面 或是由老顧客介紹
應該可以拿到的折扣更大
(可惜我什麼都沒有....只有網路這個好兄弟XD)

後來看了包套內容

1.包含訂婚晚禮服*1(比唐朝少一套,不過我是訂結同天,對我來說沒差)
結婚白紗*1、晚禮服*2(比唐朝少一套晚禮服)
拍照白紗*2、晚禮服*3(跟唐朝一樣)
新郎西服*2(深色,白色需加價)(唐朝則提供一黑一白)
伴娘服*3(蘿亞不加價,唐朝則要多收我一套的租金)
花童服*3(蘿亞不加價,唐朝僅提供一套,其餘另租)

2.可拍攝外景不加價地點:台北縣市、桃園縣(跟唐朝一樣)

3.周邊:娘家本*1、掌中本*1、謝卡500張、30吋*1含框、捧花等皆有
(掌中本為後來增加 新娘記得主動提起唷~)
不過總結 他們的周邊比唐朝弱

4.相本size:蘿亞舊有的皆為15吋一體成形相本
後來他們出了18吋限量版相本 原本15吋升為18吋要加價6000
但是慧倫幫我們主動升級到18吋一體成形相本不加價

原本看到這邊 我跟男友都覺得 真的是貴 到底貴在什麼地方?!
周邊比別人弱 攝影師的風格雖然我還蠻喜歡
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比唐朝多花個一萬元來這邊拍
直到看到禮服 才知道蘿亞禮服的質感...



*禮服部分*
蘿亞禮服的特點 經過跟唐朝比較之後 直接條列於下:
1.數量較少 比起唐朝一千件的規模 蘿亞頂多兩百件吧(粗略估計)
蘿亞的訂結婚宴客服位於二樓 拍照服和加價區位於三樓(還是相反我忘記了)
不過它的隔間比較陽春 沒有唐朝的空間那麼大
2.風格 唐朝的不加價區走日系風 蘿亞的一般區(9成新區)走歐系風
唐朝的禮服風格多變 顏色鮮豔 蘿亞的則設計較細膩、典雅
3.品質與車工
蘿亞的禮服 我覺得隨便一件非加價區的白紗 質料就勝於唐朝的加價區耶!
慧倫有拿出白紗給我看 白紗長長的群擺 其中所用的裝飾 車工之細膩
質感真的是唐朝的非加價區無法比擬的...
4.新舊感
蘿亞的禮服感覺起來保存的狀況都非常好
看不太到有瑕疵或看來老舊的現象 不知是禮服新淘汰快 還是客人少於唐朝XD
5.唐朝是不定時推出一系列的新款婚紗 直接將新禮服放入一般區
不過顧客應該是依據喜好選出禮服 不會知道禮服的新舊(除非特別問清楚)
蘿亞則是將相當有設計感的禮服分為全新、九成新
全新的禮服前三名穿著者需加價 之後便打入一般區 供所有新娘選取
挑選衣服時禮秘還會特別把剛從加價區下來的禮服介紹給客人


*攝影部分*
去蘿亞前 也是看過無數本蘿亞攝影師拍攝的婚紗作品
覺得蘿亞的每個攝影師都有擁有相當程度的個人風格與拍攝水平
但是我特別喜歡蘿亞唯一的一個女攝影師「宇芳」
因為看過她的作品集後 覺得無論新人們的條件如何
她總是可以拍出令人感到喜悅與幸福、又帶有些個人感的感覺
再加上指定宇芳不需加價

就是說 整體而言
在網路上做過很久功課的我 喜歡蘿亞的攝影師拍照風格勝於唐朝
這也是為什麼 我遲遲沒有下定決心找唐朝的原因(其二是他們業務的態度=_=)
雖然找婚紗公司 禮服很重要
但是若我都不是很喜歡該婚紗公司攝影師的作品
我如何安心的把自己的婚紗照交給他們呢?
大家不知道能不能體會我的感覺....^^"

另外還有蘿亞的室內棚~原本就有好幾個棚內景了
現在又租下隔壁 將隔壁打造為一內棚與一外棚供新人使用
光棚內的變化就蠻大的 他們的室內景真的大勝唐朝阿!
(我很不喜歡唐朝每一對都坐在鋼琴邊拍...XD 不然就是拿著熊拍
不過這還是見仁見智 搞不好有很多人就是喜歡唐朝的棚內才去的
建議大家還是多看一些新人照片感受一下囉~)

業務慧倫表示 宇芳是他們檔期最滿的攝影師
宇芳的檔期也排到九月囉~要找她拍攝的新人也可以注意一下...


*其他*
最後 問到婚紗「側拍」的問題
唐朝提供外景側拍(但我的業務淑蘭表示只能用傻瓜相機 不知是真的假的~)
但蘿亞一向不提供側拍 也許是收到很多客戶給的壓力吧
他們改採「花絮」的方式來補強

也就是新娘新郎在換裝、化妝 或是拍正式婚紗照之外 其餘時間的互動
都會由蘿亞的攝影師拍攝下來 再由蘿亞多贈送兩頁
之後新人可以從正統婚紗30組之外
另外選擇花絮照片(從攝影師的檔案裡選)無數張 直到把相簿的那兩頁塞滿
也就是多送兩組的意思

不過那兩組不能折抵正統婚紗照 新人也不會拿到花絮照片的電子檔

我早就知道蘿亞不提供側拍囉
不過知道他們有這個變通的方式處理側拍的問題後
我還滿有「意外的驚喜」的感覺

----下訂囉----

蘿亞業務慧倫 後來給了我們一些討論的時間
我一直問寶貝爸爸 要不要多看看
爸爸知道我擔心的是預算問題
一直叫我不要擔心 還說要是我喜歡蘿亞就下訂
還說我們能接受的婚紗店水準大概就介於這兩家婚紗店之間了吧
(更貴的看不起 太便宜的太小眾的又擔心婚紗照品質與禮服的問題)

後來就直接在蘿亞下訂囉:)
由於必須配合宇芳的攝影檔期
所以婚紗照與挑禮服的部分預計8月全面開跑唷~!

敬請期待!
janet646570 2010-10-22 01:10:35

你好! 我也是下訂蘿亞的準新娘~

我想請問一下 是因為你有加挑還是有多買了生日慶電子檔嗎? 所以你才

有15吋升等18吋的限量版的璀璨相本嗎? 我看到你上面是寫免費的!

掌中本也是你簽約後才額外要的嗎?~



因為我這一些都沒有 可是我也是買包套30組=6萬元~ 

不好意思喔~ 謝謝你的解答~

JANET

版主回應
妳好唷~我有購買生日慶電子檔,所以才會那麼多組。另,15吋升級18吋相本,以及掌中本都是簽約當下直接升級直接贈送,並無事後要求,或許妳可以再找你的業務談一談。以上供妳參考^^ 2010-10-22 01:28:15
Iris 2010-10-10 10:05:06

水水 您好

我也是蘿亞新娘

請教一下,您已經挑完照片了嗎?

蘿亞的美編需加收費用嗎?

加洗多少張,才會有折扣?

不好意思,如果妳知道的話可否告知一下,謝謝!

麻煩水水嚕



Iris

版主回應
你好:照片的修片與美編完全不須另收費用阿~至於加洗多少張才有怎樣的優惠...這個我說不準耶,我是買了生日慶的電子檔優惠,若你有其他大量加挑的需求,應該可以再跟業務談喔~她們應該會根據你的狀況予以調整。 希望對你有幫助^_^ 2010-10-11 22:40:38
nickyoung 2010-06-04 12:08:12

謝謝你的祝福唷~

也祝你一切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