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22:54:31Angel

士林翠山步道+竹子湖山園吃野菜+19號咖啡館下午茶

2014.08.30

這是開學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

好朋友找我們來走一個很輕鬆的步道,

就這麼巧,幃幃的暑假自然作業要簡單介紹一則自己走過的步道做為報告,

阿母我才正煩心的想要拿以前的照片來教他做作業(壞榜樣..不要學),

我在想,老天爺冥冥中在告訴我,不可以用偷吃步教孩子作功課的~~(現世報嗎??)

於是,雖然是個大熱天,我們一夥人仍然出發去走步道了~~(超級無敵熱的啦>'''<)



我們先來看看~翠山步道簡介(截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翠山步道位在士林區雙溪社區內,是大地工程處新闢步道,原是士林區廢棄警用靶場,

經植生復育,綠意盎然,生態景色怡人。路徑由大崙尾山腰拾階而行,可通達碧溪步道,

連接至大崙頭尾山、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及碧山露營場等自然森林場域。

翠山步道登山口位於雙溪社區內中社路底,255公車總站附近。步道前段原為士林警用靶場,

在靶場遷移後,大地工程處將既有車道整修為透水磚步道,沿途種植很多臺灣原生變葉喬木,

有楊梅、紅楠、杜英、青剛櫟及臺灣欒樹等數百棵,營造自然林相,有利山坡地水土保持功效,

也提供另一健康休憩園區。


這是翠山步道的入口,幃哥因為不想拍這張照,所以臉臭臭的~~

不是阿母我要硬要他拍,而是回家要做作業,

阿母單純只想說他要和步道名字一起拍,老師才知道他真的來走了啊...大家說是不是~~

翠山步道前段真的很好走,都是這樣鋪好的人形地磚~


入口不遠處還有個清楚的路線圖,如果怕走錯,其實可以像我們一樣把它照在手機裡~

雖然熱到爆炸,還好小朋友仍然很興奮的往前走~~

今天好朋友家還把家裡的MINI狗狗帶出來,小朋友都好開心~~

是說六個月的MINI長得挺大隻的,跟我想像的貴賓不一樣哩~~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有狗狗一起出來玩,孩子們都專注在小狗狗身上,比較不吵架了唷~~~


在走了大約六.七分鐘的步道後,告示牌寫著因為要保存當地的動植物生態,

所以就沒有人工鋪設的步道了唷~~

是一小段的小石子步道~~

這裡可以看看對面的山,想想整個暑假除了出國去舊金山外,

好像都沒有出來走動走動啊~~實在是太可惜了~ 


這個指示牌清楚多了,不然只知道在看山~~~



從入口到第一座涼亭,一點都不累,不到十分鐘的路程,輕輕鬆鬆....

但大夥還是坐下來休息吃吃東西聊聊天~~

朋友的先生說,我們也太弱了走不到十分鐘就休息~~~哈哈~~

稍作休息後,我們繼續前進,再來的步道就像這樣的石頭路~請小心走~~

周圍都是樹林,走起來並不會像剛剛在入口那樣的悶熱,反而還有涼爽的風~

有一小段的步道在整修,一定要請孩子們注意安全唷~~

這是我們的第二次休息,從涼亭到長壽坡也不太遠,大約也是十來分鐘左右的路程~

大家都流汗了,但並不會熱得很不舒服唷,

我想我大概了解為什麼大熱天還是有人會要來走步道,

在樹林間走動,不悶熱之外,竟是涼爽的,汗雖然流著但很健康~~

然後我要告訴大家,翠山步道就這樣結束了,是不是一點都不累~~哈哈~~

所以我們決定要再往碧溪步道走去,

好朋友出來前google了一下,好像碧溪步道有個小溪流可以玩水,

所以孩子們都帶了備用的衣服準備玩溪水去~~

往碧溪步道我真的很不想走下去,因為等等爬上來我有障礙呀~~

(是的爬階梯是本人很大的罩門~鳴鳴鳴~~)

讓我腿軟的階梯呀~~~看我的照片就知道我有多不想往下走了吧~~

因為我離他們好遠啊....

孩子們說要等我,怕我不下來~~~

是說怎麼那麼長的階梯,這中間我們已經問了二組往上爬的路人說,到底多遠啊~

二組人都回~快到了快到了~~~~(我最怕聽快到了~~~>'''<)

終於我們到底了啦,最好笑的是,孩子們一直問玩水的地方在哪裡~~

朋友趕快問問走步道的山友,結果~這裡就是唯一有水的地方了,根本沒有溪水可以玩~~

孩子們好失望啊啊~~~其實我個人超想笑~~~怎麼會這樣啦~~

只有這一小小的區塊有水,水很清澈而且還有魚蝦唷,但不能下去玩~~~

還好這幾個小朋友也沒什麼大吵,就這個從管子流出來的泉水他們就玩得很開心了~~

 

幃哥每次流汗就好像水直接往頭頂倒下企一樣誇張~~~

碧溪步道我們只走了這一段階梯,因為沒水可以玩,所以大夥決定往回走了~~

我只能說往上爬真是要我的命啊~~

孩子們蹦蹦跳跳輕輕鬆鬆的坐在階梯上頭等著我~~老娘累爆了啦~

這個步道還可以看到很多的昆蟲動物等等,挺不錯的~~

我個人覺得我這張青蜓拍超好,因為有它的影子~~呵呵~~

這青蛙名字太長記不得吶~~

人面蜘蛛~~

青竹絲~~怕怕~~

回頭爬了個好漢坡,當然一定得在這長壽坡再休息一下~~~

老娘得喘口氣,孩子們先自個兒玩一會兒~~


接近午餐時間,我們臨時決定到竹子湖去吃野菜~~

說到吃,我們這一夥人的精神都來了~~
 

原本我們都吃竹子湖的青菜園(點這裡看看),但因為週日人太多了,而且想換家試試

所以朋友說,吃青菜園對面的山園,之前他們吃過挺不錯的~~   

最喜歡來竹子湖這裡吃野菜了,因為吃完還可以買些高山野菜回家~~真好~~

山園用餐環境比青菜園好很多呀,在這樹蔭下用起餐來挺舒服的~~~

當然要是晴天的狀況,雨天山園也有室內的位置的~~^^

因為剛走了步道的關係,大家好餓,所以我們直接點桌菜$3500~

我們五大四小,雖然很餓還是吃不完,建議還是單點划算唷~~

點桌菜的話,蕃薯湯和米粉湯是免費吃到飽~~(我漏拍米粉湯了,sorry~)

看看我們的菜囉,太餓了嗎,連菜單都漏拍~~菜色相當豐富的~~

薑絲酸菜大腸~~

白斬雞~~大家都愛啊,真好吃~

鹹酥小蝦~

三杯中卷,料理的味道很不錯,中卷沒有過老~~

山豬肉,底層是龍須菜~~~很下飯的一道哩~

來竹子湖我一定要吃炒川七~~我單點的~~

糯米椒炒豆腐~~糯米椒脆甜脆甜的,好讚~~

我也超愛炸香菇~~而且一定要這種生香菇~~

另外還有一條魚,和一鍋山藥鷄湯沒拍到,一整桌滿滿滿~吃得超滿足~~

吃飽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又臨時決定去喝下午茶~~

陽明山的19號咖啡館~好巧的是這裡我來過呀~

門口的這台車車真可愛,裡頭的駕駛是小熊維尼吔~~~


這裡超好拍,喜歡拍照的人可以來喝喝咖啡拍拍照很不錯~~

因為是週日的下午,所以人潮還蠻多的~~

這一排窗戶怎麼拍都好看....

  



生意超好,滿滿的客人在喝下午茶~~

我們簡單點了飲料和蛋糕,這塊堤拉米酥出乎意料的好吃~~

草莓乳酪蛋糕也還不賴~~

我的熱拿鐵比較沒有特別的FU,不過我喜歡這個馬克杯~~

室內其實有很多小角落佈置得很漂亮,要不因為客人那麼多,

我應該會拍不停吶~~~^^

好可愛的一對長頸鹿~~

要離開前的大合照~~~今天隨意走也好開心~~

這片窗拍起來真好看~~

旁邊還有一台偉士牌停在這兒給大家拍~~~

傍晚門口的燈開了,我想夜晚打上燈,這裡應該很美吧~~^^
 

今天都在士林陽明山周邊,這樣安排一天的行程也很不錯~~

以上分享~~^^




翠山步道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外雙溪至善路二段右轉外雙溪橋,沿著中社路上行

             行駛至中社路二段路底,即為翠山步道入口,路旁空地可以停車.
           
             大眾運輸~從士林捷運站搭乘市公車255線,或從劍潭捷運站搭乘棕13線至大崙尾山站(終點站)



山園野菜

  1.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5之12號旁
    電話:02 2861 1558




19號咖啡館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9號
電話:02 2861 9088



Aher 2015-05-03 19:28:12

旁邊 福田園值得一逛街

妳今天穿什麼 ???????? 2014-10-21 03:21:10

贊成。一定要穿最美的。

妳今天穿什麼 ???????? 2014-10-16 07:06:00

好美的山。 net & 🔻

版主回應
這個步道非常好走,適合帶孩子一起走走..^^ 2014-10-20 22: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