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14:59:05Fleur

第78回:2021年懷孕了

懷孕大概是人生中最大的轉折了

而且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大爆發、無預警停電、限水

在多災多難的一年裡剛好懷孕

真不知道是悲還是喜

原本今天預定要做羊膜穿刺

只是這三天都在出血也沒辦法做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跟這波疫情帶來的緊張有無關聯

快要每天接到衛生局的電話確診死亡的案件

搞得我心情都保持著緊繃的狀態

因疫情關係而常聯絡的業者打電話

還好不是為了確診死亡的案件

也只能開玩笑的說現在沒事不要這樣問候我很可怕

原本去年要去日本關西因為老公要忙著選舉投票而取消機票

後來又買了沖繩的機票碰巧遇到疫情也只能取消

今年原本要去金門

正好發現懷孕

想說趁肚子還沒有太大前去金門

沒想到又是機票都買好了又遇到疫情爆發而被迫取消

連帶好不容易搶到貓的音樂劇的票也面臨要取消

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連想要好好開始準備升等考

卻常常流血必須臥床

但是還是希望寶寶能平安健康的出生

今年因為懷孕在處理這疫情的業務

變成我的難題

現在大家都已經打疫苗了

就我沒有打

還要時不時被衛生局嚇

明明人都還沒死亡

卻要打電話來說可能快死了

現在的我確實身體有點沉受不住這樣的驚嚇

以前審核流產案件可能只當做一件工作

現在看到都覺得很敏感

原本想說今年看了一部山河令撫慰我懷孕初期帶來的不適感

現在懷孕中期也沒有穩定還要面對這波疫情

明明覺得工作量自己可以負荷

但身體卻不允許

要想辦法保持好心情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題外話

突然想起好幾年前有一件有趣的事情

過年前去燙頭髮

燙完後付錢覺得有點貴

心裡還在開玩笑地想著可不可以向消保官投訴

結果就正好接到一通消保官的電話

把我在路上愣住

這會不不會太巧了

還好只是因為春節要到了

要留消費爭議的緊急連絡電話

 

養小孩

買房子

生活費

出國旅遊對我越來越遙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