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2:11:54NSR*FZR

【蜜月】Day3 阪急電鐵迷路記+香嫩溫泉蛋拉麵

4月1日,是蜜月旅行的第3天,預計要來去「Kobe神戶」。今天特別有「冒險闖天涯」的感覺!因為前兩天用了可以無敵走天下的「Kansai Thru Pass」,今天則不使用,今天要嘗試自己買電車票囉!(也就是說~要去面對那個看不懂的日文的機器啦!) 
 
為什麼今天不使用「Kansai Thru Pass」而要自己買票?因為「Kansai Thru Pass」可以使用3天,1張售價¥5,000,¥5,000/3天=平均每日花費¥1,700;如果改為搭乘「阪急電鐵」,由大阪市區的「梅田」站坐到神戶的「三宮」站,這樣一趟只要¥310,來回也只要¥620,當場省下¥1,000多!當然這是在一整天都預計只在神戶地區溜達的情況下。
 
區域地圖頁
(放大圖: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mages/en_map2006.pdf
 
 
 
─────── 阪急電鐵迷路記 ───────
 
10:26AM,帶著冒險的精神,小麻雀與海帶哥哥神采奕奕的跨出飯店,展開我們的探險之旅。為了填飽咕嚕嚕的肚子,決定要來嘗試日本7-11的早餐,於是我買了「紀州南高梅飯糰」,海帶買了「味付海苔飯糰」,各是¥110。雖然飯糰大小和台灣賣的一樣,可是怎麼覺得國外的就是比較好吃,哈~不過我的「紀州南高梅飯糰」那顆梅子還真是酸鹹,配著白飯味道還不錯,如果單吃一定很恐怖呀~
 
瞬間秒殺飯糰的兩人,憑著「錯誤的直覺」一路走向我們覺得「阪急電鐵」「梅田」站應該所在的位置,我們甚至走到高架橋上面直接沿著鐵軌走,心想說這樣總會出現個「站」吧?!
下一張(熱鍵:c)
 
只是,走了好久,也問了路人,走來走去卻還是找不到「阪急電鐵」的「梅田」站,之後我們下了高架橋,走到比較偏僻的地方,看見一間麵包店,兩個人又忍不住進去買了麵包,哈!咖哩麵包¥115+豬排麵包¥135,順便問了老闆娘路。只是路還是不太好找,因為很多巷子,而且比較偏僻,一路上也沒有什麼人,有點像鄉下的感覺。終於看見一位約15歲的女孩,兩人像在大海中抓住救生艇般的立刻上前問路,她面有難色,想不到~原來是不會英文!於是我們完全在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問路,感覺得出來她一直極力想告訴我們什麼,但是她不知道要怎麼說,看她一臉煩惱又深感抱歉的樣子,我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告訴她說沒關係我們再問人。之後我們發現「阪急電鐵」「中津」站就在附近,雖然不是要找的「梅田」站,但想說進站去瞧瞧看有沒有站長之類的可以問。
 
一問站長才知道,原來從「梅田」站或是「中津」站出發到「三宮」站都是每個人一趟¥310,所以我們就從「中津」站出發啦!
下一張(熱鍵:c)
初次使用購票激得我們還真是戰戰兢兢,還好有熱心的站長幫忙!
 
開始等車的感覺真好!此時已經11:30AM啦! 
下一張(熱鍵:c)

 
我背後那一棟高高建築物,就是「新梅田City」~第一天到大阪時讓我們看夜景看到腿軟的所在!
下一張(熱鍵:c)
 
海帶在認真看著「阪急電鐵」的發車時刻表,經過我們悄悄對時,發車時間真的完全準時,掌聲鼓勵一下! 
下一張(熱鍵:c)
 
總算電車來了。
在日本很妙的是,不論什麼時間,都會有上班族出現在電車上面,而且男生們幾乎都是全套黑色西裝~專業的架勢十足呀!女生們幾乎都是畫了妝的~難怪我第一天到日本搭電車時大家一直看我,一定是覺得不化妝的我就像「神隱少女」的「無臉男」,哈!
 
 
 
─────── 溫泉蛋拉麵的第一次接觸.四天王 ───────
 
到了神戶的「三宮」站,一出站就不禁驚嘆,這裡可真是個大站呀!由於很多條電車路線都設有「三宮」站,所以就像台北車站一樣,附近有商場、有百貨、有美食街,算是神戶最熱鬧的一站了!
 
肚子餓的兩人,決定要先覓食。其實日本還真多中華料理店,就是賣台式餃子、燒賣那種,但難得來到日本,所以家鄉味並不是我們要的。晃著晃著,好不容易看見一間賣有道地料理的「四天王」拉麵!二話不說,衝進去啦~
下一張(熱鍵:c)
 
靜待著「在日本的第一碗拉麵」的到來! 
下一張(熱鍵:c)
 
一想起剛剛在店外櫥窗看到的拉麵模型,等到口水快流出來了!
下一張(熱鍵:c)
 
哇~來了來了!左邊那碗辣味的是海帶哥哥點的「辛辣味增拉麵」¥750,我點的是「溫泉蛋拉麵」¥690。
下一張(熱鍵:c)
 
海帶哥哥的「辛辣味增拉麵」真的好辣呀,可是湯頭味道超棒的!我的「溫泉蛋拉麵」溫泉蛋已經無法只用香嫩滑溜來比擬,吃過日本的拉麵,真的會覺得不會想再吃台灣的了。雖然我的溫泉小蛋蛋只有珍貴的兩半,但是我還是很大方的分給海帶哥哥一半,誰叫你是我老公哩!
  
下一張(熱鍵:c)
 
我們不斷聽到隔壁桌客人吃麵時真的就像電視演的那樣一直發出咻咻咻的吸麵聲音耶!而且他們吸麵時幾乎不會咬斷,一口吸到底!海帶哥哥很厲害馬上就學會了,我試了好多次都沒有辦法,因為麵太燙啦,他們真是有練過的!
 
雖然要價台幣兩三百的拉麵不便宜,但是真的好大一碗,吃完肚子超撐的!(每次吃完午餐都會覺得「救命呀!晚餐吃不下了」!結果…晚餐時間到了時還是一樣照吃不誤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