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15:11:04NSR*FZR

【影評】Time Lost, Time Found 余命:為愛而生*

【影評】Time Lost, Time Found 余命:為愛而生*
 
官方網站: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http://www.stardustpictures.co.jp/yomei-love/index_pc.html
上映日期:2009-10-09
影片年份:2008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手紙》生野慈朗(Jiro Showno)
編  劇: 谷村志穗
演  員:《扶桑花女孩》松雪泰子(Matsuyuki Yasuko)《惡女花魁》椎名桔平(Kippei Shiina)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SDP(Stardust Pictures, JP)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313163/
Director:Jiro Shono
Writers:Ren Kawahara (screenplay), Jiro Shono (screenplay)
Release Date:7 February 2009 (Japan) 
Genre:Drama 
Also Known As:Yomei
Runtime:131 mi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Color:Color
 
───────
  
【余命:為愛而生】這部電影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明明是悄悄的來,在安穩的情緒中,卻又讓人隱隱作痛!
 
導演「生野慈朗」即為日劇【美麗人生】導演。相信看過【美麗人生】的觀眾,肯定都對劇中「木村拓哉」與「常盤貴子」鶼鰈情深的演技難忘不已,再者,劇情也是牽動人心的重點。「生野慈朗」承襲【美麗人生】唯美動人的劇情,為【余命:為愛而生】娓娓譜出了一段令人動徹心扉的母子情。
 
在日本演藝界資歷深遠的美女演員「松雪泰子」亦是吸引筆者想觀看此片的一大原因,從搞笑日劇【白鳥麗子】到扮演熟女的【保健室阿姨】,近期在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裡面勁爆的演出,還有【嫌疑犯X的獻身】中美麗卻又頗富心機的女人,「松雪泰子」不計形象演盡了各種角色,此次為了能兼具妻子與母親兩個角色,身懷病痛的自己,又該如何拿捏這其中的分寸?在「松雪泰子」精湛的演技之下,藉由靜謐且溫柔的母愛關懷,讓觀眾不禁都偷偷拭起淚水,【余命:為愛而生】能在IMDB獲得8.7高分的好評,由此更見此部電影確實打進觀眾心坎裡!
  
───────
  
劇情簡介
★第2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視點」單元
★2008金馬國際影展「影迷嘉年華/女人與秘密」單元
 
本片是《美麗人生》導演生野慈朗最新作品,改編《海貓》原著谷村志穗的暢銷作品,將關於生命、死亡、愛的人生議題,幻化成一則賺人熱淚的溫暖故事…,參展第2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視點」。
 
外科醫生滴(松雪泰子飾)與良介(椎名桔平飾),結婚10年後終於懷孕了。新生命即將降臨,讓滴雀躍不已;未料,曾經罹患的乳癌卻在此時再度復發。回首自己一路走來的日子,滴強烈感受到寶寶對自己的重要性:這個生命將會圓滿她的人生。於是,在經歷內心幾度交戰後,滴決心要不顧一切、寧可失去性命也要生下寶寶…。
 
【同名原著小說作者】谷村志穗簡介
1961年出生,畢業於北海道大學。出道文壇以來,以擅長女性細膩情感的描繪,在日本當代文學界佔一席之地,深受女性讀者歡迎。03年的作品《海貓》不只獲第十屆日本島清戀愛文學獎,並改編成劇本搬上大銀幕,由佐藤浩市、伊東美?、仲村徹聯合主演。08年,新作《余命》再度翻拍登上大銀幕,由日本一線大導生野慈朗執導,松雪泰子、椎名桔平攜手主演。這部將夫妻之間的牽絆,與現代女性的自我抉擇表露無疑的文學作品,將如何透過影像呈現,令人期待!